55km是多少里路(55km等于多少里路)

长期以来,我们都习惯“十次事故九次快”的教育,但实际上不少事故确实源于低速行驶造成,同时过低的速度还严重影响了道路的通畅,造成更多安全隐患。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自2022年4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次新规最大的变化是,减轻了机动车超速违法的处罚力度,并且首次明确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低于最低限速行驶,将面临扣3分的处罚。

在本次交通违法记分调整之前,只对超速行驶有明确的处罚。对开慢车的行为却没有任何处罚措施,这让不少喜欢开慢车的司机“有恃无恐”。甚至还有部分司机,在高速公路的快车道上,以低于80KM/H的长期行驶。

高速公路重要的是提升交通通行效率,据交通运输部的数据,2020年6、7两个月,全国高速公路的总流量17亿辆次,全国26个省份高速公路车辆平均车速只有71km/h,其中客车为84km/h,货车仅为55km/h。

如果大家都能提升通行效率,仅仅两个月的时间,就能提升超过10亿次的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同时,还有各地的城市快速路的通行率,也将有一定程度提升。

数据统计显示,2021年我国物流费用占GDP的比重为14.6%,而交通发达国家这个比例不到10%。通行效率提升之后,全国物流费用占GDP的比重能够下降0.1%,就能带来超过500亿元的经济效益。

快速路上的低速行驶,不仅降低了通行效率,还会对道路安全造成安全隐患。高速公路上常常出现低速行驶、低速随意变道,酿成了交通事故。驾驶人严格按照高速公路的行车速度要求,也将大大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潇湘晨报记者胡雄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