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什么时候给14薪(惠普几号发工资)

要钱?还是要命?金融打工人的两难选择。


近日,一群入职刚满一年的高盛投行初级分析师向管理层提交了“抗议书”:每天工作到凌晨3点,睡眠时间只有5小时,每周要工作超过95小时,呼吁进行改革来减少工作量。


更有新员工表示,身体健康、精神状态都受到了威胁,焦虑值爆表。面对如此高强度的工作,员工的测评结果显示,大部分人难以熬过6个月,未来离职的可能性较大。



这份高盛投行部门内部的员工工作状态调查报告,流传到网上,迅速引发热议。


每周工作105小时,焦虑值爆表


近日,高盛一年级投行分析师被曝集体造反,他们向管理层展示了一份PPT,吐槽工作时长太长,呼吁进行改革来减少工作量。


他们大部分是刚刚毕业第一年入职的新人,他们日常主要工作是承担投行业务中最基础、最繁杂的工作。



这份调查报告全文是11页PPT文稿,主要涉及的调查问题有工作时长、职场环境、上级领导管理、工作满意度、身心健康等维度。


首先是关于近一周工作时长的问题,受访者回答的中位数是105小时,从2021年1月以来的平均每周工作时长为98小时,平均每天睡觉时长仅为5小时,平均每天上床睡觉的时间为凌晨3点。



关于高盛投行部的工作环境,多达83%的受访员工表示,他们在工作中受到了“过度监控或管理”。另外,有42%的受访者表示,在工作中受到了无端指责。四分之三的受访员工称,自己曾是“工作场所被虐待的受害者”。


对于“你对公司的满意度(10为最佳)”调查问题,所有受访员工的答案中位数仅为2,“对工作满意度”答案中位数为2,“对个人生活满意度”答案中位数仅为1。



在调查报告中,部分受访员工写下了一些主观感受,有员工表示,每晚都难以入睡,因为焦虑水平高得离谱。还有员工指出,睡眠被剥夺、被高级员工野蛮对待、精神和身体上的压力等问题。


调查报告的最后,部分受访员工向高盛管理层提出了建议,将每周工作时间限制在80小时以内;如果没有事先批准,不应该被安排在周五晚上9点后或周六全天继续工作;客户会议应至少在12个小时之前告知等。



工作第一年年薪144万

投行人都在拿命换钱


CNBC曾报道指出,初级投资银行分析师以高强度的工作量换取高于美国平均水平的薪酬,并有机会成为董事总经理,最终获得数百万美元的薪酬。


那么,这些刚刚入职高盛投行部门的新员工能拿到多少薪酬呢?


据EFC发布的数据显示, 入职高盛第1年基本工资约为9.1万英镑,平均奖金为7.3万英镑,一年总收入大约为16.4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为144.3万元。如果在高盛投行部门坚持2-3年,年均薪酬将接近200万元。



与其他行业相比,投行的薪资确实非常诱人,但是高薪依然无法让金融人们坚持下去。


在高盛内部的调查报告中,有一个问题是关于员工能否继续坚持熬夜加班奋斗:“如果工作时长与环境没有改变,你在接下来6个月时间继续待在高盛的可能性有多少?”,最终受访员工们的答案中位数仅为3.5(满分10)。


意味着,参与调查的初级分析师在目前的工作状态下,已经难以坚持,半年之内选择离职的可能性很大。


“要钱?还是要命?”是高盛投行部新员工们绞尽脑汁考虑的问题。



这个问题对于国内打工人来同样值得思考。


钱多加班多的公司要不要去?


大家对于“996”工作制无不深恶痛绝,多少打工人因为996工作制失去了本应该休息、娱乐、和家人、朋友相处的时间,有些人甚至因此付出了生命……


但是,高薪的互联网、金融、咨询公司都在996,更有甚者施行『11-11-6』工作制,在所有人都在加班的环境下,如果你不加班,就只能失去工作。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想去的公司薪资高、福利好,但是加班多,你还要去吗?



1、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判断


在长期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很多人容易坚持不下去,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也很大。


不过也有的人天生就是精力充沛,同样的工作任务量,有的人就是不会觉得累,甚至可能还会激起他的挑战欲,这样的同学就比较适合钱多、加班多、压力大的公司了。


2、根据自己对个人时间的要求判断


有些同学的理念就是work-life balance,这意味着他们对工作和生活有界线要求。如果你是这样的同学,那么那些996的大厂就不太适合你了,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一定不是你想要的生活。


有的同学对个人时间要求不高,没工作就会闲不住,这类人在这一点上可能就更加适合这些加班多的大公司。这也就是为什么HR会问你“是否接受加班”的原因了。


3、根据自己的职业发展考虑


如果你对名企的名头有强烈的追求,在未来的发展中也渴望大厂的背景能给你加分,可以忍受大厂的996,那么就可以把大厂作为求职目标,并且做好心理准备。


当然,也有一些名企,薪资高福利好,还看重work-life balance,不会出现太多的严重加班现象。


01

惠普


惠普也是传统的科技公司,工作朝九晚六,上班不打卡,工作也是弹性制。



惠普的校招也没有特别严格的专业限制,往届生也能投递。薪资待遇上能达到1年14薪,外加14天年假。尽管整体薪酬比不过BAT,但是考虑到工作时间,性价比也算比较高了。


02

强生


强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产品多元化的医疗卫生保健品及消费者护理产品公司,拥有强生婴儿、露得清、可伶可俐、娇爽、邦迪、达克宁、泰诺等众多知名品牌。


图源:知乎用户四环小司机


在强生,不会固定安排工作时间,只要工作满8小时,你就可以随意安排。除此以外,强生公司文化相对比较温和,同事之间会比较友好氛围,上级也不会整天摆架子。


强生的校招也和其他快消公司一样,有专门的管培生项目,入职后即有资深导师亲带,全球培训和轮岗机会,晋升速度快,一般2-3年可晋升经理。


03

唯品会


网上有一个955白名单,在一众外企中,唯品会是唯一一家中国企业,还是互联网公司。


图源:知乎用户犬小哈


唯品会采用不定时工作制,每个月上够一定工时即可(每天8个工作小时制),个别部门是定时工作制。如果遇到2、3季度不忙的时候,9点上班,晚上6点就能下班。


福利方面,每年有2次调薪机会,除了基本的五险一金,还有额外的商业医疗保险,工作时间满足一定年限还有能享受免息贷款。作为一家品牌特卖的电商公司,员工也能享受4折左右的特卖优惠。


04

微软


微软宣扬工作与生活平衡,在工作的同时也要有自己的生活,一味加班没有生活的人反而在职场中不受欢迎。工作时间也相对自由,不需要因为晚点才来公司而感到愧疚,工作自由度比较高。



微软还给员工提供15天全薪年假,15天全薪病假,6周的全薪陪产假 (根据工作年限,年假最高可提升到20天)。

微软作为老牌的IT科技公司,这些年来一如既往的稳定,也是很适合应届生的公司。


最后建议同学们在求职之前,除了薪酬和工作内容,把公司氛围、企业文化等因素也考虑在内,综合起来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