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为什么要学k线(炒股学k线有用吗)

有人说,给我根K线图,我就知道主力在干什么。这就是技术分析的重要性,一根K线图反映的信息量太大了,这只股票处在什么阶段,主力在干什么尽览无余。你可以看出这只股票的成长性,是散户还是主力赚钱了,主力是在出货或者洗盘等。

比如一只股票极速下跌,然后横盘很久了,这时候主力极有可能在建仓,结合大盘走势,即使再下跌,也能判断出它在建仓。如果这只股票业绩良好,没有太大的利空,那么我们更有信心判断出它在建仓。这里有一个重要环节,它是处在什么位置,是历史低点还是历史高点,这一环节非常重要,可以说是你做这只股票的最关键的环节。如果在一楼,那股票能上五楼,如果在五楼,那股票很可能会回到一楼,你会在五楼站岗。

股票长时间的形成底部,就要判断主力的建仓成本了,一般情况下,底部最低点和最高点的平均价格就是这只股票主力的建仓成本。还要判断他的持有股票的数目,主力做一只股票,应该持有这只流通股数目不低于百分之四十。判断了这些以后该干什么呢?我们根据大盘走势要反复确定它是否处在底部,是否建仓完毕。

主力建仓完毕,等待的将是第一波拉升。(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