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9代表什么意思(3299是什么意思)

编者按:这一段时间里,智能手机圈的口水仗可是不少,各家大佬也是罕见的出来,隔空硬怼,这其中以魅族黄章的言论最为惊人,在得知小米将新品价格定位2999元的时候,黄章愤怒的说出一句:想冲高端但眼高手低,贱惯了高不起来,贱人贱己贱行业,一时间这句话也是炸了锅,引起了热议,而这几天黄章又回复新消息了,不过这次的主题是:涨价!

小米9的定价确实威胁到了很多友商

目前来看的话,小米9的配置在这样的价格之下,确实非常具有竞争力,对友商的打击也不小,不过主要是对于同样供应链体系的友商杀伤力较大,对于华为以及OPPO、vivo这样要么有核心技术,要么有目标人群的厂商,并不能产生致命的威胁。

而魅族黄章能说出这样一番话来,也就间接的表明,魅族的新机确实在小米9的射程范围之内,黄章也是感觉到了危机要来临,才怒不可遏!毕竟,魅族的新机亮点,很有可能没有小米9那么齐全,定价是一个非常闹心的事情。

经过了去年魅族16系列的底价,黄章在今年是不会再像去年那样不顾一切了,在这个重资产模式下,钱对于手机厂商来说太重要了,虽然魅族已经有了多家投资这其中甚至还包括珠海政府的投资,不过十几亿在手机圈可能根本算不上大钱,魅族16系列也是因为去年缺钱没货,错过了热销期。

而经过去年这么一折腾,魅族手里钱本来就不多,想要趁着今年855的东风,顺势涨一波价,但紧接着就被联想这个小巫和小米这个大巫所扼杀。在2018年底,联想就已经表示,搭载骁龙855的Z5Pro GT版本起售价为2698,这已经给行业里想要通过骁龙855涨价的厂商一个下马威。到了前不久,小米9上市之后,直接定价2999元,摧毁了所有想要靠骁龙855和索尼IMX586涨价的厂商,魅族也深陷其中。

从目前魅族新机曝光情况来看,魅族要涨价了

黄章在此前采访中表示,魅族16系列已经是成本价了,未来的魅族产品不会再那样定价,也就意味着,魅族新品肯定是要价格上调,当然,价格上调的背后是硬件配置也会逐步上调,趋于完善。

从目前曝光的情况来看,魅族16S新机将会继续延续无刘海的全面屏设计,也就是说在上下巴的宽度上会有一个大幅度的缩减,屏占比也会有着不小的提升,按照三星今年的产品形态来看,无刘海的全面屏也是可以做到很惊艳。

除此之外,核心硬件部分包括高通骁龙855以及索尼IMX586传感器,在性能和拍照方面都有着硬件上的保证,除此之外,在无线快充,NFC上,黄章也表示会补齐,总体来说,魅族16S的硬件上和小米9是有一拼。

不过在定价上,黄章在魅族社区中表示,不会定价2998来恶心小米9,深层原因是亏不起了,并且表示去年的魅族16系列已经是底价了,今年会将价格定到3299元人民币,不过起售版本也会从6+128GB起步。

同样是供应链体系,差距确实很大

虽然说国内的很多手机厂商都立足于供应链体系,但由于各家的体量不同,影响力也不同,拿货的价格也就不尽相同,以小米为例,由于其可观的销量加上影响力,这对于供应链的上游厂商知名度是一个非常好的展示窗口,毕竟,小米在营销方面和造概念上,确实很强。当年高通骁龙处理器也是借助于小米势头,成功坐稳了顶端处理器的宝座。

也就是说,小米9敢将价格定到2999元,正是因为自己的成本就要比其他厂商底一些,除了高通的骁龙855,索尼IMX586传感器同样也是热门抢手货,单从这两个核心元器件的采购成本上,其实魅族就要比小米付出多一点的成本,综合来说,魅族16的涨价也是没有办法又无可无奈何。

头部厂商和第二梯队的差距从供应链上就已经决定了,这也就难怪强者更强,弱者更弱这个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