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要充多少电(电动汽车需要充多少电)

随着电动汽车市场占比的不断提升,和电动汽车相关的问题也越来越多,为了更好地解答大家的问题,今天特地解答一下电动汽车领域大家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电动汽车充一次电多少钱?

电动汽车充一次多少钱是不确定的,具体多少钱取决于汽车电池容量和当地电费。即使你使用不一样的的充电方式,价格也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只能说充电一次的价格可能会在20元到90元之间波动。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这里和大家举例说明:

首先看电动汽车的电池容量。目前主流电动汽车的电池容量在50度左右。比如帝豪新能源43.5到52度,小鹏汽车47.1到47.6度。

除了电池容量之外,电价也是影响多少钱的关键因素。民用电价一般为0.4元至0.6元,国家电网直流充电站的价格一般在0.4元至0.9元之间波动,第三方交流充电桩的一般电价+服务费在1.2元至1.8元之间。

还有一点大家也需要注意:充电效率。根据电池容量50度,通常情况下,交流电量为88%,直流电量为93%。实际充电所需电量为57度或54度。

充电方式有三种,第一种是在家充电,这应该是大多数人会选择的充电方式。参考民用交流峰谷电价和国家电网直流电价,交流电价为22.8至34.2元,直流电价为21.6至48.6元。

第二种充电方式是使用汽车赠送的充电桩进行充电。业主需向当地电力部门申请安装许可证,申请合格后方可由相关人员安装。无论安装在什么电力系统下,这种充电桩都应以特定的价格收费,既不是家庭用电,也不是商业用电,一般在0.6元左右。这种充电桩一般采用交流电。以电池容量为50度的电动汽车为例。一般来说,一次充电需要34.2元。

第三种方法是使用充电站的快速充电桩。这种快速充电桩一般采用直流电。这是最昂贵的充电方式。一般来说,每千瓦时的价格是1.6元到1.8元。以电池容量为50度的电动汽车为例。一般来说,一次充电需要86.4元到97.2元。

但是,不管您的电池容量,不管您使用哪一种充电方式,不管您电价多少,相信和燃油车相比,充电一次的价格都是极低的。在当下油价不断上涨的当下,电动汽车每年的花销远低于燃油车,而驾乘体验上则要远高于燃油车,相信这也是电动汽车越来越畅销的原因了。

那么集度充电好吗?目前关于集度充电的内容很少,目前可知的是集度可能会使用宁德时代的电池。但根据集度对于汽车机器人质量、性能等各方面的追求来看,集度充电必然是好的。距离集度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亮相已经不远,届时让我们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