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米是什么(才米是什么意思)

自网贷监管”1+3”制度体系基本搭建完成,在严防网贷“带病”通过备案的同时,使得平台在整改过程中有法可依。

随着网贷整改逐步推进,2018年行业二八效应更为凸显,进一步证明,只有技术过硬、用户体验良好的平台才能拿到备案。

在优异成绩的背后,除了坚守合规底线外,才米公社灵活而全面的金融科技基础设施,进一步助力了平台的壮大与升级。

合规进阶之路

2016年8月24日,原银监会等部委联合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网贷行业从此迈向合规整改的良性发展轨道。

随着网贷备案、资金存管、信披指引等监管规定出台,加快了行业合规进程,网贷机构逐步实现优胜劣汰。如今,网贷备案延期已成定局,持久战仍在继续,但亘古不变的考验仍是“合规”二字。

2017年3月,才米公社与恒丰银行完成了资金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系统,对于平台的安全性和透明度进行了最全方位的展示。同年12月,恒丰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升级优化了用户体验。

据了解,夸客金融拥有强大的合作方,除了恒丰银行,还有环球律师事务所等。此外,公司还与首批八家个人征信公司中的中智诚征信有限公司等展开数据合作。

而在备案方面,自进入2018年,夸客金融除了向地方金融办积极申请网贷机构备案,聘请了外部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对平台进行尽职调查外,另据信披规定,才米公社对备案整体进程做了相应披露。

目前,才米公社正向监管部门提交验收报告并接受相关检查。待备案后,平台将申请办理ICP经营许可证,完成营业执照经营范围的变更。

据了解,夸客金融严守监管相关规定,共建行业自律。目前公司已成为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理事单位、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新金融服务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会员单位。

实现数字化普惠定价

除了在合规整改上脚踏实地外,才米公社拥有良好的科技基因。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了解到,高管团队均来自摩根大通、AIG(美国国际集团)、渣打银行等国内外知名金融企业,对风控管理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据了解,夸客金融通过科学的全球信用管理理念,以技术创新打造\"夸客牛盾\"风控系统、信贷工场风险管理模式,实现数字化的普惠风险定价。

其中,\"夸客牛盾\"风控系统引入互联网数据采集技术,实现了主要进件材料通过手机授权即可直接获得结构化数据,极大提升了客户体验,减少了平台运营环节和成本,同时又规避了人工操作风险,结构化数据能更好地支持风控决策,实现风险成本和运营成本的双降。

另信贷工场是夸客金融自主开发的流程式风险管理方案。通过信贷工场强大的量化系统,可以做到风险管理流程标准化,操作自动化,并形成充分的人机结合,同时减少人工操作的误差,降低操作风险。

2018年6月8日,夸客金融宣布,信贷工厂已经升级为3.0模式(即信贷工场),实现了深度智能化作业。

在升级版的夸客金融信贷工厂3.0中,AI系统运用定性、定量的科学分析方法,通过严格的贷前审查、贷中管控、贷后监管和风险评估报告,有针对性地采取风险防范策略和管理措施,从而实现对风险的实时、有效地把控。

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为了满足理财用户的投资需求,才米公社严格按照客户小额分散的投资原则,持续致力于通过客户授权,智能化匹配合适的标的,实现从客户的产品购买到购买标的匹配,最后延续到出借管理、资金管理和账户信息管理能等全流程服务的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