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裕为什么被判刑(黄光裕为何判刑)


1、原罪问题:13亿元的违法违规贷款
可能不是主要原因,2006年,因涉原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行长牛忠光一案,黄俊钦、黄光裕兄弟在中行北京分行一批总额13亿元的违法违规贷款,被立案调查。但黄氏兄弟基本过关。
2、操纵股价:*ST金泰
2007年下半年,*ST金泰因为创纪录的42个涨停,最牛散户刘芳浮出水面,如果刘芳真是黄光裕本人或他的替身的话,那只能说太不值了,今年一季度报,刘芳一直还位列10大流通股股东之首,并未减持,2008年中报刘芳没有在10大流通股股东中,如果是在第二季度这段时间减持的话,也就赚了一两千万。作为首富之人不惜违法去赚小股民那一两千万的血汗钱,根本就没必要,多收购几家好公司做大国美系才是正道,做人做事为什么不向李嘉诚学习了?
3、转移资金
这个很有可能,再加上他收购大中电器和三联商社等被套的资金,这才可以解释他在国美电器中多次卖股套现所获得了114亿现金的去向。
4、行贿官员
这个更有可能,他06年能涉险过关13亿元的违法违规贷款,估计官商关系保护网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再加上地产行业的特殊性,期间行贿官员应该是家常便饭的。
5、祸起行业“类金融”
在家电连锁中,国美大量借用供应商的货款,八个坛子七个盖,把资金挪移去做地产和资本收购,可能埋下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