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车的价格多少(车的价格是多少)

日前,我们从一汽丰田官方渠道获悉,旗下2022款亚洲狮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4.18万—17.98万元,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此次并未涉及外观内饰的变化,仅针对配置进行了调整,并且部分车型的价格有所下降。


外观方面,亚洲狮延续了丰田一贯的中庸设计风格,前脸进气格栅采用的是类似于雷克萨斯纺锤式造型,内部以多根横向饰条进行填充,格栅上方还加入有一根粗壮的镀铬饰条与两侧大灯组相连接。灯组内部双“L”形日间行车灯则和卡罗拉比较相似,底部还辅以带折线的导流槽装饰,并将雾灯融入其中。


这款车侧面的造型则比较简洁,和一般的家用车无异,但通过在车窗边框和侧裙的位置加入镀铬装饰,并配合密辐式亮银色轮毂来提升精致感。车身尺寸方面,亚洲狮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780/1435mm,轴距为2750mm,轴距和大众速腾相比要占据一定优势。


亚洲狮尾部倒“L”形的尾灯组也和卡罗拉属于同款,而镶嵌有“ALLION”英文标识的红色装饰条又借鉴了亚洲龙的设计元素,其余部分的设计则比较中规中矩。


如果说亚洲狮的外观有卡罗拉影子的话,那么这款车的内饰设计则基本和卡罗拉保持一致。配备有9英寸(入门版为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但造型和显示效果都和十年前的彩电差不多,基本谈不上科技感,好在高配车型加入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算是挽回了一些分数。


当然,毕竟亚洲狮还是要比卡罗拉高半个级别,因此在中控台、门板等处均加入了大面积皮质包裹,以此来提升车内的豪华质感。


此次年度改款主要是针对配置进行了调整。具体来看,入门版的先锋版对应老款的进取版,价格降低了1000元,配置上增加了华为Hicar,但取消了后排2个USB接口、车内单色氛围灯、后排出风口,并将扬声器数量从6个变成4个。


精英版对应老款的豪华版,价格同样降低了1000元,配置上增加了连续语音识别,但同样取消了后排2个USB接口、车内单色氛围灯、后排出风口,并将扬声器数量从6个变成4个。


尊悦版对应老款的尊享版,价格降低了5000元,配置上增加了连续语音识别,但取消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空调控制方式从自动变为手动。尊贵版和旗舰版的价格均与老款保持一致,配置上增加了连续语音识别。


动力部分,2022款亚洲狮继续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千瓦(171马力),峰值扭矩为20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可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


如果从外观内饰来看的话,亚洲狮更像是在卡罗拉的基础上针对车身尺寸进行加长,并针对车内用料进行一定升级后得来的一款车型,但从动力总成来看的话,其所搭载的2.0L+CVT动力组合又让人觉得这是“缩小版亚洲龙”。


作为丰田推出来主打国内A+级市场的一款车型,亚洲狮和广汽丰田凌尚互为姊妹车型,按理说有着丰田品牌的加持,这两款车月销破万应该是很轻松的事,但实际的情况是亚洲狮近半年累计销量仅为14904台,平均每个月在2500台左右。笔者认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和自主品牌的崛起以及其他合资品牌中型车的价格不断下探有关,因此亚洲狮夹在中间的处境就变得颇为尴尬。那么大家觉得这款车销量不温不火的原因是什么呢?(文/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