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原新闻(汤原新闻主持人)

为强化辖区消防安全不放心场所跟踪管理,全力维护辖区火灾形势平稳,7月21日,汤原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不放心场所召开消防安全隐患约谈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期大队监督员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重点就履行消防安全职责,落实隐患清单整改,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等方面进行了约谈。

会议上大队长陈玉滨要求:一是正视突出问题,清醒认识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务必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带头严格落实消防主体责任,积极排除各类火灾隐患,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坚决做好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二是明确逐级责任,严格落实当前存在隐患的整改。要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针对存在的隐患问题,要逐条逐项列好清单,细化分工、责任到人,争取尽快完成本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创建工作。三是强化宣传培训,进一步落实应急预案和培训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和巩固本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和员工疏散逃生救援能力,定期组织开展灭火救援疏散演练和员工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熟练操作水平,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及时有效发挥作用,同时持续巩固 “四个能力”建设水平。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深入对辖区不放心场所开展“回头看”,扎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不放心场所思想认识到位、基础管理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来源:汤原县消防救援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