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华历史人物简介(芈华是历史人物吗)

#电视剧大秦赋#

文/罗小可

由张鲁一、段奕宏、朱珠、邬君梅、李乃文等领衔主演的古装剧《大秦赋》正在热播中,该剧是《大秦帝国》系列第四部,讲述了传奇历史人物秦始皇嬴政灭六国一统天下的故事。

张鲁一饰演的是秦王嬴政,他高瞻远瞩,霸气沉稳,志向远大,一路经历了成长和蜕变,终于纵横驰骋横扫六国。

剧中嬴政、芈华、离秋公主这三人之间的感情对手戏,也是一抹不可不看的亮点和噱头。

楚女芈华是华阳夫人安排的眼线,少年时的嬴政对她一见钟情,不顾太后赵姬的反对也要迎娶。嫁给嬴政后,芈华还生下了皇长子扶苏,明明占有优势,为何最后却输给了离秋公主呢?

虽然《大秦赋》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权谋剧,但嬴政的感情线也是观众津津乐道的看点。

芈华凭借着出众的美貌和歌舞,让嬴政倾心并萌生爱意,从他给孩子扶苏起的名字就饱含了浓浓的真情和父爱。有一句话说得极好:“山有扶苏,隰有荷华”,仅从字面上来看,芈华绝对是嬴政的心上人。

但赢在开头的芈华为何最后却输了呢?

原因与秦王嬴政无关,却暴露出一个关于婚姻的智慧和道理,那就是最长远稳定的关系,从来都是门当户对和势均力敌。

陈米琪饰演的离秋公主,她是货真价实的白富美和大家闺秀,远赴秦国和亲,知书达理,学识渊博,落落大方,待人接物显得进退有度。

在首次出席家宴上,离秋公主就凭借着良好的修养和学识,得到了秦王嬴政和太后赵姬的认可和青睐。

离秋公主不仅仅学识不凡,而且情商极高,深谙示弱隐忍之道,总是不动声色地化解了尴尬。

她深知嬴政的凌云壮志,还有东征的夙愿,所以当嬴政质疑自己的决定时,她表现出非常支持的态度。

除了白月光冬姐以外,最得嬴政心的当属离秋公主了,他们一起商讨国家大事,想法总是不谋而合,有共鸣感和共情力。

但夫人芈华却缺乏见识和谋略,她的格局只停留在后宫的争风吃醋之上了,性格骄纵傲慢,是小女子的情怀和心事。

要知道,虽然芈华占得先机生下皇长子扶苏,看似拥有了最大的筹码,但依照智慧无法匹配美貌,是否能够笑到最后令人堪忧。

而看似与世无争淡然自如的离秋公主,她默默地为秦王操持着大大小小的事务,能够帮忙分忧解难,是婚姻中真正势均力敌的合作伙伴。

优雅知性的离秋公主才是嬴政后期的左膀右臂,她目光灼灼,见识卓绝,沉得住气,谦逊低调,拥有贵族女子波澜不惊的处世姿态。

虽然离秋公主颜值不及芈华,但其他都远在芈华之上,家世和能力都非常适合事业心强的嬴政。

赵姬和芈华最后的结局,都说明了一点,一个女人想要越来越好命,靠的并不是美貌,而是能力和见识。

毕竟,长得漂亮,永远都抵不过活得漂亮。

各位亲们,你们如何看待张鲁一、段奕宏、朱珠、邬君梅、李乃文等主演电视剧《大秦赋》呢?欢迎留言!

作者:罗小可,一个嫁到台湾的妈妈,写在台湾的一切,执迷于各类影评剧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