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悦节气门多少钱(悦动节气门多少钱)

学员求助

江淮和悦

发动机难启动抖动冒黑烟

修了三天,更换电脑版故障依旧

学员求助发动机难启动,冒黑烟

学员反馈有一辆江淮和悦B150发动机冒黑烟,并且伴随难启动现象,已经修了三天,更换电脑版,前氧传感器故障依旧!

故障码图片

01

第一步:诊断排除

根据学反馈,该车难启动,然后看三元催化器已经堵死,后氧传感器已经烧坏了,后氧传感器线拔掉了,之后给三元催化器捅掉了,目前现象就是难启动,启动之后冒黑烟

前氧传感器已经更换,故障依旧,凸轮轴和节气门的故障依然存在,无法清除,首先确定节气门为普通拉线的节气门,上面只有三根线束!

经过实车和电脑版版针脚定义对比,发现不正确

由于该车的电路无法查找,只能根据实车的针脚定义寻找该品牌类似的车型进行对比,经过资料库查找,发现同品牌的江湖同悦电脑针脚相同,查询电路图,进行测量诊断。

02

诊断测量

根据电路图发现,凸轮轴,节气呢,和前氧传感器后氧传感器有公用线,而且故障码都存在,找共同点进行维修诊断

根据学员测量结果,拔下插头,一个5V,一个0V,一个5V,插上插头测量三个线都是5V,没有任何变化

由于怀疑其他公用点进行串电,所以拔下凸轮轴,前氧传感器和后氧传感器,节气门传感器电压没有任何变化,反而插上氧传感器,节气门其中一个线变成了12V

重新拔掉插头进行诊断,看下图电路图

在节气门处测量公用线,在全部拔掉的情况下测量为5V,在插上氧传感器测量为12V,说明经过传感器的信号串联到了节气门处,所以在插上不管前氧或者后氧都是在节气门处测量为12V,知道这个原理,那么可以断定最起码这个公用线没断,而且还是通的,上述在节气门处测量三根线,拔掉两个5V,插上三个5V,很明显缺了搭铁线,由于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是滑变电阻,所以插上有三个5V,其中一个拔了没电的,就会经过内部的滑变电阻进行串电,知道了故障点,如何确定是不是真的少了搭铁点,如何验证。

凸轮轴和位置传感器验证

经过测量对比,凸轮轴和节气门的共用5V不变,确定了5V电源线,说明凸轮轴,节气门位置,前氧传感器和后后氧传感器公用搭铁线,人为搭铁后,节气门信号电压变化正常

03

故障排除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