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金染膏是什么色系(染发膏玫瑰金是什么颜色)

何为互补色与对冲色?染发实战中,这些知识你要学会

何为互补色

互补色→色相环中180度的配色,对比效果最强、最醒目,色感最鲜明的配色。

色相环中互呈一直线(对角线)、位于某颜色的相反方向的颜色即互为互补色。

在绘图时,若将互为互补色的两个颜色混合,通常会变成灰色或是黑色;然而在染发时,为了要调出适当的、中立的咖啡色,调合互补色就成为转换发色时非常重要的手法了。

色彩中的互补色有红色与青色互补,蓝色与黄色互补,绿色与品红色互补。在光学中指两种色光以适当的比例混合而能产生白光时,则这两种颜色就称为“互为补色”。补色并列时,会引起强烈对比的色觉,会感到红的更红、绿的更绿。

染发时如果能善用“互补色〈抵销色〉的原理”,很多时候就可以不须要用漂,就可以达到想要的目标色。 虽是如此说,但是还是常常无法很精准的把互补色用的得心应手,是否有些重点忽略了? 没错,正是如此,所以此次再把互补色重点做详细说明。

互补色的进阶学习,不要用之前所学习的150度对比用色思考,而是要用正180度的调色,才是真正的互补色。 例如:

黄色─篮紫色 红色─蓝绿 紫红色─绿色

紫色─黄绿色 红橙色─绿蓝色 黄橙色─蓝色

这样的调配才是真正180度的互补色,此外除了在色相的位置上要注意外,并要注重是否在同样的明暗度上,如此才算条件完整的互补色进阶用色法。

蓝色的互补色是橙色

红色的互补色是绿色

黄色的互补色是紫色

比如:

6度的蓝绿色要用6度的黄色〈金色〉+6度的蓝色〈灰色〉来调。可用三原色来做用量分析图,起首想『蓝绿』是由“蓝色”跟“绿色”各一半,而『绿色』是由“蓝色”和“黄色”各一半〈把绿色导回三原色的蓝色与黄色〉,如此就可知黄色占1/4用量,蓝色占3/4用量,表现要用6度金色1/4的量+6度灰色3/4的量,就可以精准的调出所要的6度蓝绿色。


对冲色详解

“对冲”即是利用三基色原理(蓝、红、黄)对冲色是指相对的颜色[互补色]混合在一起相互抵消而变成棕色。

举个例例子,

黄色可以抵消紫色,

绿色可以抵消红色,

蓝色可以抵消橙色,

染发后如果产生不理想的色调或颜色,则可以用带黄色色调的加强色抵消,不被接受的紫色,使色彩调和。

比如说:处女发染一个6度红,6/45+9%双痒奶,会出现偏棕的红,或者偏黄的红。怎么样才能染出一个纯一点的红呢?我们就要加入对冲色紫色,紫色是对冲底色里面的黄色素!比方说我们调配:6/45+0/45+3/66+6/11+9%7

0-----20-----3------7---100 6/45,

任何时候我们调色目标色用量是主导0/45,染发过程,染膏会随着双氧提浅氧化而导致目标色色素流失,所以需要0/45去补充加强目标色色调。

3/66,辅助对冲黄,使目标色更加的纯正。

比如,染6/22闷青。如果底色都是黄色素,直接用6/22去染的话,因为6/22.里面有一个色调0/22,色度有6度,就如6/0+0/22组合而来的6/22,而6/0偏棕色,也属于基色,所以6/2在一个黄色底会被棕色稀释,容易变成偏黄的闷青,或是绿色

为了避免偏黄,可以加0/88,因为0/88是一次色,只有蓝色素,而0/22它里面有黄色素。同理,0/88辅助也是辅助对冲色!

假如,在褪色6度以后底色,它层现出来是一个偏橙色的底,加0/88也是可以对冲橙。从而补充6/2里面的蓝色素,结合0/22就是双重冷色组合辅助目标色闷青更纯正!

黄+红=橙 最强烈的暖色系二次色;橙色是蓝色对冲色

红+蓝=紫 冷色系的二次色;紫色是黄色对冲色

蓝+黄=绿 最强烈的冷色系二次色。绿色是红色的对冲色

涉及原色与二次色混合,又可得到三次色:

黄+橙=黄/橙 暖色系三次色,黄/橙 对冲 蓝/紫

红+橙=红/橙 暖色系三次色 红/橙 对冲 蓝/绿

红+紫=红/紫 暖色系三次色 红/紫 对冲 黄/绿

蓝+绿=蓝/绿 冷色系的三次色 蓝/绿 对冲 红/橙

蓝+紫=蓝/紫 冷色系的三次色 蓝/紫 对冲 黄/橙

黄+绿=黄/绿 冷色系的三次色 黄/绿 对冲 红/紫

根据色彩学的原理和染发的需求,可把对冲色分为单色对冲和变色对冲两种方法。


单色对冲也叫主色对冲,例如紫色中和黄色,蓝色中和橙色,绿色中和红色,就是用染发里面的调彩,它们就是色料,无色度等,就象水彩画笔一样,所以它们不和双氧奶使用,只能用水来调理,或者加入到染膏里,一定不能计算双氧奶的重量。

比如:

客人的头发底色是黄色,目标色是六度的红色,这时候我们就要考虑对冲色,要用紫色对冲黄色使头发的颜色变成棕色,如果紫色加多了,变为深棕色,那么颜色就会变暗,达不到目标色。另外一种就是变色对冲法,主要是一种主色加上一种副色会产生次色,这种方法可把头发中的杂色去掉。


单色对冲和复色对冲的区别:

对于头发在某种色度时,它们出现的颜色也有不同。如头发达到八度时,头发的底色是橙黄色,如果只单纯用紫色来冲色是不够的,因为橙黄是复色的,必须用蓝紫来冲色,如果采用单色对冲,只能中和一种颜色,而余下的颜色对目标色还会造成影响。

举例:比方说我们要染一个6/45的红色,6度的红。我们分析一下,6/45红属于暖色系,它最怕的是一个冷色系,或者受黄色系干扰。否则出来的6/45颜色跑偏。假如要染一个纯一点的6/45,如果黄色素太多,就偏橙。如果冷色素偏多,它就会变的不纯,变得很脏

如果对冲时,颜色出现不均匀,原因主要是

1、对冲色加多了,而出现颜色加深;

2、就是头发的底色不均匀,也会出现中和的颜色不均匀,这些都会影响目标色的效果。这种情况应该采用正确的方法,首先要考虑发底色是在几度色上,这样才能正确选用对冲的颜色,如果头发的底色不均匀,一定要把它处理成一样的颜色,这样中和出的棕色才比较均匀,目标色也比较准确。

对冲色是有一定比例的,上面我们提到过对冲色是一种调彩,在做冷色时,是用水来进行调和,根据某种品牌比例也有所不同。


分享一些实用流行色染发案例

蜂蜜茶, 红玫瑰,老鼠灰,抹茶色,巧克力潮色配方

玫瑰金:要求底色褪浅到8.5度以上

调配方法:8/11(10g)+7/4(3g)+0/45(1.5g)+10/0(20g)+0/66(0.5g)+6度双氧(35g)

蜂蜜茶:要求底色褪浅到7度

调配方法:8/11(50g)+7/77(20g)+7/4(2g)+10/0(50g)+6度双氧(122g)

红玫瑰:要求底色褪浅到3~4度

调配方法:6/45(25g)+0/45(10g)+3/66(10g)+0/88(1g)+9/0(25g)+6度双氧(71g)

抹茶色:要求底色褪浅到6~7度

调配方法:5/77(50g)+6/11(10g)+6/2(2g)+9/0(30g)+6度双氧(82g)

檀棕色:要求底色褪浅到7度

调配方法:7/75(50g)+8/11(10g)+9/0(40g)+6度双氧(100g)

巧克力:要求底色褪浅到8度

调配方法:6/77(55g)+6/0(10g)+7/11(5g)+6/45(5g)+0/88(5g)+9/0(g)6度双氧(100g)

5度,6度色,7度加4.0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调色配方防基色沉积

一:染5度色比例配方底色 染膏 双氧乳自然色 染膏 +9%

5度底 染膏+4.0【4:1】 +9%

6度底 染膏+4.0【3:1】 +9%

7度底 染膏+4.0【2:1】 +9%

8度底 染膏+4.0【1:1】 +9%

发根 染膏+ 黑【8:1】 +9%

二:染6度色比例配方底色 染膏 双氧乳自然色

染膏 +9%

6度底 染膏+4.0【5:1】 +9%

7度底 染膏+4.0【4:1】 +9%

8度底 染膏+4.0【3:1】 +9%

发根 染膏+ 黑 【8:1】 +9%

三:染7度色比例配方底色

染膏 双氧乳自然色

染膏 +9%

7度底 染膏+4.0【6:1】 +9%

8度底

染膏+4.0【5:1】 +9%

发根 染膏+ 黑 【8: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