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美金可以做什么(1000美金能干嘛)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钰锟烧饼店都是中国人最熟悉的街边店铺:空间狭小,摊位不到10平米,勉强够站两个人;售卖现烤现做的山东风味烧饼;可以通过柜台上的微信二维码付款,也可以在外卖平台点餐。除了地点,烧饼店开在美国纽约最大唐人街之一的皇后区法拉盛。

疫情发生以来,美国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纽约则在“震中”。病毒使整个城市的商业陷入瘫痪,对少数族裔尤其针对东亚裔的骚扰和暴力行为一直在上升,中餐馆受到较大伤害,导致顾客流失并遭到恶意破坏。

在此背景下,钰锟烧饼店被视为一抹亮色,近期登上了《纽约时报》走红。

店主于若昆和佟春梅

店主是两位中国女性:41岁的于若昆和50岁的佟春梅,前者于2016年从青岛移民纽约,后者于2018年从辽宁抵达纽约。

她们曾在法拉盛的许多餐厅厨房工作,主要制作烤饼和面食。她们以每月1000美元的价格合租了一间卧室,但工作的餐馆因疫情封城期间关门,于是拿出各自的积蓄租下一个门脸开了烧饼店。

摊位位于罗斯福大街地王大厦内,每月租金3000美元,由于空间紧张,还需要向邻店再支付200美元以使用它的厨房。

摊位位于罗斯福大街地王大厦内,不到10平米

两个人每周工作七天,售卖17种口味的烧饼,比如猪肉、虾、孜然羊肉和胡椒牛肉等,生意好的时候可以卖出200个到300个烧饼,每个烧饼3到5美元不等,同时出售两种规格的羊肉汤,通常和烧饼搭配,价格为4美元或8美元。

这个烧饼摊位主要依靠华裔客人的支持,只能在面向中文用户的诸如饭团外卖之类的送餐应用上找到钰锟烧饼。饭团外卖是亚洲美食外卖品牌,为北美消费者提供即时配送服务。创立于2014年,总部设立于加拿大温哥华。

钰锟烧饼店菜单

生意越来越好,于若昆说,她正计划扩充更大的空间,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一位生活在纽约的中国人看到了《纽约时报》的报道,在微博上表示,“下次去法拉盛一定去买几个尝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