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越南币是什么样子(1000越南币长什么样子)

作为众人眼中的落后发展中国家,越南的花费高吗?

1000块人民币能在越南花多久?这个就要看智者见智仁者见仁了。

首先来了解一下越南盾对人民币的汇率

1 人民币(CNY) = 3429.6809 越南盾(VND)(今日汇率,汇率会上下波动,)

那么1000人民币大约343万越南盾,看起来很多钱对不对?但是越南盾的数额是很大的。

常用的越南币有:1000盾、2000盾、5000盾、10000盾、20000盾、50000盾、100000盾、200000盾、500000盾

所以,343万越南盾在越南是个什么概念呢?

越南胡志明市人民的工资基本分别如下:

一般公司月工资约300万越盾;银行业月工资为700万越盾;广告设计公司月工资为400万越盾;建筑业月工资为350万越盾;所以1000块人民币在越南相当于一般公司的一个月的月薪了。

再来说说物价;有网友在网上晒出了一张二月份的越南普通物价消费清单:

瘦猪肉 10万盾/公斤(约人民币40多元)

猪肋骨 9万盾/公斤(约人民币39元)

大米 1.8万盾/公斤(约人民币8元)

青菜 1.5~2.万盾/公斤(约人民币6~9元)

1碗牛肉米粉的价格是2.5万盾(约合人民币10元多)

“24pho”里的招牌米粉价格达3.4万盾(约合人民币14元)。

5升装豆油15万盾(约合人民币66元)

一杯普通咖啡的价格在1.5-2万盾之间(约合人民币6-8元)

一杯卡布其诺咖啡要3.4万盾(约合人民币14元)

看着也不便宜吧。其实要是在前几年的话,1千块钱人民币,还是能在越南活的美滋滋的。毕竟街边的小吃几乎都是3、4块人民币,海鲜 20、30也能吃上,划算到不行!

随着经济的发展,越南近几年,物价飙得堪比中国房价。人民收入还是千把块钱,然而消费开始和我国大城市有的一拼。比如说越南的河内,肉类、蔬菜等价格可是直线上升。看完有没有觉得在中国好幸福~

看完物价,就来正个八经算下1000块人民币到底能再越南花多久吧。

一、住宿

越南的酒店价格大概和国内三四线城市的价格差不多。便宜一点住几十一晚的也有,但在越南的首都河内,住的普通旅馆现在也得75元起步,甚至是百元不等100+也有。如果要去到五星级的,就要600多,不过国内相比,还是便宜不少的。

二、吃

吃东西在越南还是比较划算的,吃普通的海鲜的话,人均大概60元左右,就可以吃得蛮不错。简单吃一顿的话,比国内便宜一些,大概2,30也能解决一顿。

三、交通

不算机票。交通的价格跟国内普通的交通差不多。河内坐公交车2.5,大巴之类的也很便宜。

四、其它

电话卡,景点的门票和其他小杂费等(大多数的景点都是免费的)

这样算下来,节约一点,一天的花费可以控制在250元人民币:住宿75+吃饭100+交通40+其它35

所以,1000人民币,除去机票钱,在越南玩个三四天还是可以的。

去越南之前一定要预先了解这些事——越南旅行会碰到的各种“怪”,不要觉得不可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