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m的网速为什么卡(为什么网速100m还是卡)

家庭网络随着网络进程化的发展,各大运营商也逐步提升网络套餐,大多数地区现在主打的基本都达到了光纤200M网速,但是升级到200兆以后很多人却反映网速并没有比以前快多少,还是很慢,这是什么原因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200M的网速理论上下载速度能达到24M每秒,至少要达到20M每秒才正常,但是自己用却大概只有12-13兆左右,可是在运营商那查看还是20M的下载速度,到底哪里出问题呢?究竟是网络本身的原因还是运营商的诚信问题?个体情况也不能一概而论,我们来说说这类情况发生的普遍原因。


第一,升级了200M网速后,有没有更换千兆光猫?

如果你家里的网络是由原来的100M升级到200M的,运营商是否给你更换了匹配的光猫?因为设备匹配才能发挥最大效果,如果是百兆的光猫效果肯定大打折扣。直接查看光猫型号就可以看到是百兆还是千兆了。


第二,路由器是否为千兆。

家里宽带升级了,但是路由器没有更换,也会导致速度不理想哦,路由器背面有的牌子是有标出百兆或者千兆的。如果没有标识那你就只能进入路由器后台界面查看,进入后找到路由器设置——然后点击左侧的上网设置,下拉找到高级设置。


在WAN口速率下查看是否支持千兆,如果不支持的话,在里面找不到1000M的选项。

如果支持千兆,就可以看到1000M的字样,如下图:


第三,家中网线的选择。

一般家用电脑还是用网线连接比较稳定,速度和网线也有一定的关系,特别是光纤猫到路由器的这段网线,200M网速需要使用超五类以上网线或者六类网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