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i多少钱(宝马120i多少钱)

随着汽车购买群体越发的年轻化,很多车企也都在迎合这一市场需求,当下很多车型都在往年轻化,运动化的方向在发展,如本田思域和现代菲斯塔,又有拉风的外观,又有牛X的动力,甚至一直主打居家/舒适的轩逸,外观现在都变的运动了。

那么如果你有15万的预算,是买市场上比较热销的合资紧凑型车,还是会考虑入门级的BBA呢?

那么今天聊聊这款挂着蓝天白云标的入门的BBA车型-宝马120i:

其实说到宝马1系,多数人对这车的固有印象或者标签一般都是:车太小了、前驱的宝马还是宝马嘛、又是三缸的发动机、为了面子花个20万不值。



那么我们来分析一下:

1、车太小问题:外形尺寸:4456X1803X1446,轴距:2670,宝马车系的定位,从上面的7系,5系,3系,到1系,这种数字的运用给人感觉1系会很小,其是,它定位是紧凑型车,级别上和当下热销的朗逸、卡罗拉是一样,当然实际的后排空间相比他们要稍小一些,但真的没有大家想想的那么小。

2、前驱的问题:其实这跟宝马的历史发展有关系,宝马一直是以“纯粹驾驶乐趣”为宗旨,后驱一直是宝马所推崇的,这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其实不仅仅是前驱的问题,包括3系取消手刹、M车型加入后驱等,都会出现“宝马已经不纯粹了”的声音。其实宝马这也是无奈之举,情怀归情怀,生意还是要做的嘛,你看,奥迪A3,大众高尔夫,奔驰A级不都是如此嘛,马自达倒是一直坚持情怀,可情怀有了,口碑有了,路却越走越窄了。

3、三缸机:说到三缸其实更会被人诟病,就像大众的双离合一样。其实当下也有很多热销的三缸车,比如本田的思域/还有通用别克及雪佛兰旗下的很多车型,三缸机只是有一定的缺陷,最大的问题是抑制抖动,而车企在生产发动机时,往往会采用一些补偿手段来抵消这个往复惯性力,不管是常用的增加平衡轴也好,还是添加大量的吸震模块也好,都会保证三缸机开起来和四缸机差距不大。而且这种很小的差距随着车企投入大量精力研发和批量的生产输出,真正到了用户的实际体验上,三缸机和四缸没什么区别,动力水平又相同,还能着更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尤其是宝马这种豪华品牌。

4、价格问题:很多人一看到是宝马都觉得不敢高攀,认为就是在最便宜的宝马也要20多万吧,其实这类入门级的宝马车型并不贵,宝马1系的厂商指导价是;19.88-26.38万,目前有着近5万的优惠(各地优惠不等),入门版的118i,实际成交不足15万元,基本上和热销的紧凑车型的高配版相当。

几个字总结实际驾乘体验:宝马118i,好开,真的很好开!论操控性,它始终是台宝马车!




想想看,如果作为年轻人的你,手握15万,想买一台精致、时尚、运动的车,却又不想随波逐流的买朗逸、卡罗拉,不妨考虑这类入门级的BBA.,但有一点不好,后期换车时,你会觉得自己变的挑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