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有几千块钱能干什么(2015年有几千块钱能干什么工作)

我叫莲子,来自广西河池。2012年7月份初中毕业,因为家里条件有限,没能像同龄人一样读高中,上大学!毕业时16岁,出来第一份工作是在南宁四哥烧卤做服务员。领到第一个月工资1100块钱,高兴得不得了,因为那是自己辛苦赚来,再也不用父母的钱。后来干了几个月就回家过年了……

第2年(2013年)17岁第一次跟着表姐去广东,走的当天坐在长途大巴车上,车一边走,眼泪一边留。刚走就开始想家了。毕竟第一次出远门,也不知道接下来会接受什么样的挑战,面对什么样的工作和同事。好在能跟表姐分在同一个车间,上班都能看到。表姐当时介绍我做QC,一个月有个3500左右吧。2月份干到9月份。也不记得存了多少钱了。只记得发了工资给自己留几百生活费,剩下的全寄回家了。因为实在太想家,我又辞职提前回家……

第3年(2014年),刚过完年,有了广漂的一点经验之后,自己一个人去了深圳找同村的小伙伴。当时去的深圳沙井,在她隔壁厂干了一段时间,觉得适应不了夜班,又开始跑路。后来这一年时间里断断续续也跑了很多厂。除了平时寄回家的,年前给家里添了3000多的电视机和1000多的床。到年手里大概还剩有1万多块钱吧!因为从小也没见过什么世面,当时就觉得1万多块钱很多了,特别高兴也是提前一两个月就回家过年……

第4年(2015年)带着身上仅有的1万多块钱,嫁给了12年读书期间认识的老公,后来边读书边谈恋爱。直到15年2月份老公买了一步车,然后就去我家提亲。父母当时都是不同意的。后来这一年时间里我都是在怀孕待产,就怀孕3个月的时候去老家服务区做服务员,赚了一个手机钱(2000)左右吧。后来月份大了我就辞职回家待产了,当时老公在广东佛山干工地,也是很辛苦。体会到他不容易,在家除了产检,我从来不敢乱花钱。小时候父母就教育我们要勤俭节约……

第5年(2016年)随着女儿的出生,开支变高了,我感到手头开始紧了。老公不是每个月都有工资,一个礼拜才发500生活费,完全不够我们我们3口人开支……因为迫不及待想赚钱,在网上被骗了几千,当时还是借亲戚朋友的钱。后来没办法8月份把女儿送回老家,出来记件的厂上班,一个月瘦了10斤。辛苦几个月终于把债还清,回去过年时已经没什么钱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