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电的灯泡叫什么(不用电的灯泡叫什么灯泡)

在很多贫困地区,用不起电,甚至用不上电,到了夜晚照明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今天这个发明就是发明人看到穷困地区的孩子们用不上电,晚上无法学习和写作业,于是发明了一款不用电的灯,这款灯的造型很特别,它是个足球。

为什么发明一个足球灯呢,发明人是一个哈佛大学女学霸,她看见当地小孩特别喜欢踢足球,于是灵机一动,将足球和电灯结合在一起,发明了这款足球灯,这款足球灯的重量会比普通足球重100g左右,是因为它的材质和内部都和普通足球完全不相同。

它是由12块6变形的弹性泡沫板组成,不需要充气,所以比较方便,同时材料弹性比较好,还可以防水,适合利用可回收材料,所以比较环保,这个足球的内部设置了一个摆锤。

这个摆锤在足球被踢的时候,会进行摆动,利用这个摆锤来回摆动,带动发电机转动,实现将动能转换为电能,将这部分电能存储在蓄电池中,就可以用来发电。当小朋友踢足球的时候,足球连续滚动,带动内置的发电装置发电,每踢足球30分钟,可以照明3个小时。

这款足球灯,设计成不同的颜色,小孩子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自己喜欢的足球,白天用来踢球,晚上只需要打开足球顶部的盖子,这个盖子。就是一个充电孔,插入led灯泡,或者插入手机充电线,就可以用来照明和充电。这个内置的蓄电池充满的情况下,可以用led灯泡照明72个小时,所以可以满足夜间的照明和学习需求。

这个发明一经推出,深受当地孩子们的欢迎,发电和娱乐两不误,拯救了当地贫困家庭的用电照明问题。孩子们白天玩耍,晚上可以用这个足球照明的光,进行学习看书和写作业 ,这个发明造福了很多贫穷家庭,为黑暗中的人们带去了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