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号段初始密码是什么(170号段初始密码多少)

每个人都有社保卡,但90%的人不知道社保卡有3个密码,它们分别是交易密码、查询密码和金融账户密码,对应着3个不同的功能。

什么情况下使用?怎么重置密码?忘记了怎么办?在哪里修改?……

保叔整理出了超全社保卡密码攻略(福建9地市),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特别是交易密码,不及时修改可能会损失一大笔钱哦。

1、社保卡交易密码

目前,福建省内漳州、宁德、三明、莆田没有设置社保卡交易密码,其余地市均有设置。

交易密码主要用于在医保定点药店刷卡购药及自助办理电子社保业务。

社保卡的交易密码很重要,刷卡买药就会用到。由于部分地市的初始密码是统一的(如福州、龙岩、南平),如果你没有修改,被人拿到后很容易遭盗刷!

保叔举例

小王的社保卡不小心丢了,隔天才想起拨打12333挂失。新卡办好后,他到定点药店买药,却被告知余额不足。这种情况很可能是社保卡被人捡到后遭恶意刷卡消费。

保叔提醒大家,拿到社保卡后,应及时设置交易密码,避免被盗取利用。

那么如何设置修改交易密码呢?保叔以福州为例,为大家详细说说。目前,福州的小伙伴想设置社保卡交易密码,只能通过线下操作。

▷ 如何设置社保卡交易密码

❶ 初始密码:888888

❷ 密码设置地点:海峡银行网点或已开通视频监控系统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

❸ 注意事项:修改密码时,办理人应提交实名制登记的手机号码进行验证(目前暂限定为省内手机号码,不包括170、171等非实名制登记的号段,今后逐步放宽至省外手机号码)。

▷ 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❶ 密码重置地点:海峡银行各营业网点

❷ 所需材料:暂仅限本人办理,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社保卡原件、复印件。

由于篇幅有限,后台私信关键词“密码”,可找保叔获取福建其他地市的社保卡密码设置指南。

2、社保卡查询密码

用于登录当地人社局官方查询平台上,查询个人社保基本信息、社保缴费与待遇信息以及业务办理结果。

▷ 如何设置查询密码?

❶ 福建省(除厦门外):可登录“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服务”→“12333公共服务平台”→“个人网厅”中进行注册,设置个人的社保卡登录查询密码。

❷ 厦门:可登录“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办事大厅”→“个人网厅”处进行注册设置个人的社保卡查询密码。

▷ 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❶ 福建省(除厦门外):可登录“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服务”→“12333公共服务平台”→“个人网厅”,登录界面下方点击“找回密码”。

❷ 厦门:

方法一:登录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hrss.xm.gov.cn/),点击首页的“网上办事大厅”,进入“个人网厅”后,请选择登录界面下的“忘记密码?”,输入身份证号码后,通过绑定的手机号码或交易密码来重置登录密码;

方法二:携带身份证或者社保卡,就近到市、区社保中心、户籍所在地(或暂住地)的街道、居委会的劳动保障站或镇、村委会的劳动保障机构自助机修改网站登录密码。

3、社保卡金融账户密码

目前,福建省内除了厦门是第一代社保卡,其他地市都是第三代社保卡,有金融账户。

金融账户密码主要用于存取款、转账、代收代付等人民币借记应用。

▷ 如何设置金融账户密码

❶ 福建省(除厦门外):需持卡人本人带上身份证、社保卡到指定的银行网点激活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并设置密码。

❷ 厦门:目前,厦门地区的参保人员使用的还是第一代社保卡,没有设金融账户,也就不存在设置社保卡金融账户密码的问题。但保叔了解到,厦门很快就要启动发放具备金融功能的第三代社保卡。到时候,就需要设置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密码了。

▷ 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本人带上身份证、社保卡找相应的银行网点金融账户专柜重新设置。

保叔有话说

1、社保卡交易密码:用于定点药店刷卡。部分地市初始密码统一,要注意及时修改,以免被人盗刷;

2、社保卡查询密码:用于查询个人社保信息。上人社局官网即可设置密码;

3、社保卡金融账户密码:用于存款、转账等功能。福建(除厦门)是第三代社保卡,有金融账户。需带上身份证、社保卡到指定的银行网点激活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并设置密码。

大家好,我是并不是很想红的保叔。更多劳动法、五险一金相关的问题,欢迎关注保叔的头条号【家加社保】,或者下载【家+社保APP】找保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