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款索八能卖多少钱一个(12年索八能卖多少钱)

今天这篇文章和以往不同,并非是新车导购或者是新车介绍。而是二手车专题,因为前几天,身边的一位朋友问我,预算7万左右,想买辆二手车。还得是要求定位B级,多少带点档次。说实话,当时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现代索纳塔系列的索八。

不可否认,在很多朋友印象中,如今的现代无非就是新车价格便宜,不保值,没有什么技术的写照。但说实话,这一言论的确存在不少的偏见。至少我所开的11年索八,将近九年的时候,始终没给我掉链子,省心耐造就是它最好的形容。当然论起槽点,主要就是保值率太差,这点对于第一任车主不是好事,但对于想买二手车的朋友而言,可谓是福音。

目前二手车市场中,2013款 2.0L高配版本的索八,均价基本保持在7万左右。大家可以想一下,这一价格区间中,要想买新车,无非就是国产紧凑型或者合资小型车。论起档次和配置,并无法和索八抗衡。最重要的一点,我觉着就是索八的产品力,放在当下依旧算不上落伍。

尤其是外观方面,流体雕塑式的设计语言应用其中,无论是层次感分明的前脸布局,还是侧面修长流畅的造型,都很难和一款车龄7年的停产车型联系在一起。同年份的雅阁,天籁以及凯美瑞是怎样的模样,估计大家心中都有答案。这点也可以看出现代的设计造型具有十足的前瞻性。

而配置上,索八也有着很足的发言权。以2.0L 自动尊贵型为例,六气囊,胎压监测,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全景天窗,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真皮座椅,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车载导航等都装配其中。平心而论,即使放在如今,高性价比是国产车的代名词,但7万左右的价格,想要买到索八这般配置,还是少之又少。

当然作为真实车主的我,最喜欢索八的地方还是在于座椅舒适性好。都说日产是移动大沙发,但坐完索八后,或许就会发现日产也不过如此。质地柔软,包裹感足,并且主驾驶座腰部支撑的加入,也很好保证了座椅舒适性。

最后就是硬件方面,所搭载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马力,匹配的是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对于这套硬件布局,最大的优点就是省心耐用,只要正常保养,质量并不输给众多日系之流。但个人现实说法来讲,主要劣势就是后段输出略显乏力,发动机噪音偏大以及后期油耗偏高,怠速抖动等。

综合来说,目前随着二手车市场越来越透明,不少朋友在选择爱车的时候,都开始将目光转向了二手车。花同等价格,可以得到越级享受,算是体现出二手车性价比高的地方。就比如今天所说的这款索八,颜值高,配置够用,空间大,三大件质量稳定的优势加持下。7万左右买它,还是很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