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均线是什么颜色(均线是什么颜色)

均线作为衡量主力成本重要的参照指标,起到测试压力和支撑的作用。当作为趋势判断的时候,周期越长、越有效。

今天越声攻略(yslc688)将要给大家分享的是股市里不会坑人的“均线战法”,看懂你就赚大了!

买点1:价格上破单根趋势线的买点

实战图例

双鹤药业(600062)2005.12.14—2006.11.28日K线图(价格与简单移动平均线)

买点解析

1、 图中采用的是简单移动平均线,实践证明它比其他的平均线更有效。有个别的投资者习惯用一根移动平均线作为指标,这种做法有些争议。如果采用短期移动平均线,则会出现频繁的买卖信号,有时会让投资者遭受不必要的损失,但可以提早解释买卖信号,有些人会采用一些价格过滤器来过滤伪信号,如四周法则。而长期的移动平均线虽然能过滤伪信号,但会错过较好的买卖时机。这里我们不对此做进一步的讨论。

2、 移动平均线的功用实际上与趋势线基本一致,它主要是用于追踪市场的趋势。移动平均线对股价具有支撑和压力作用,当股价收盘上穿移动平均线时,认为是买入信号,下穿移动平均线是卖出信号。股价受到移动平均线的支撑是买进信号,反之是卖出信号。

盘面解析

如图所示,股价在点1之前是下跌趋势,移动平均线对股价产生压力。这里采用的是65日移动平均线,以便过滤更多的伪信号。股价在点1处突破了移动平均线,形成买进信号。

股价在2005年12月29日向上突破移动平均线后,这条移动平均线转化为支撑,在点2和点3处对移动平均线进行了考验,验证了移动平均线对股价的支撑,2006年4月6日股价跳空高开高走加速上涨,此时移动平均线开始上翘追踪股价。

根据股价上涨节奏的变化需要,我们画出一条上涨趋势线作为参考。不难发现,移动平均线与趋势线有异曲同工的作用。点4、点5、点6、点7和点8在接近移动平均线时受到趋势线和移动平均线的支撑。点5处股价当日曾跌破趋势线和移动平均线,但随后便回到两者之上,支撑作用依然有效。

买点2:短期均线上叉中长期均线的买点

实战图例

*ST明科(600091)2008.10.13—2009.02.25日蜡烛图(短期均线上叉中长期均线

买点解析

1、越短周期的移动平均线越靠近股价,越能及时跟踪股价的变化,而长期移动平均线反应较慢。当股价发生反转时,短期移动平均线与长期移动平均线发生交叉,交叉点就构成了买卖信号。当短期移动平均线向上交叉中长期移动平均线时是买进信号,称作金叉。

2、在窄幅震荡行情中信号失灵。因为买卖信号会频繁出现,可能当你跟进时,股价已经回落了,如果你步步紧跟,恐怕会晕头转向。

3、 在下跌趋势中,当短期移动平均线远离长期移动平均线时,若短期和中期移动平均线低位金叉,可能会有较大的涨幅,而在偏离较小的情况下,金叉可能会促成新的卖点。当短期移动平均线自低点回升上叉中、长期移动平均线时,则意味着反转的可能。

4、 在上涨趋势未确认反转前,短期移动平均线上叉中、长期移动平均线可能是新的上涨开始,是买进信号。

盘面解析

如图所示,2008年11月4日,股价在低点出现锤子线底部反转形态,股价从2.34元呈直线上涨。到11月14日,5日移动平均线与30日移动平均线金叉(箭头1),发出买进信号,此时股价上升到2.99元。

5日均线与30日均线金叉后,股价在60日均线受阻回落,在得到30日均线的支撑后,股价再次上涨,于2008年12月1日与5日均线同时突破了60日移动平均线,形成金叉(箭头2),短期移动平均线自低位向上金叉中长期移动平均线意味着转势可能发生,我们必须考虑买进,12月12日,30日移动平均线与60日移动平均线金叉,进一步验证了预期。此轮涨势中,股价达到了7.95元,60日移动平均线对股价形成了有效的支撑。

买点3:均线多头排列的买点

实战图例

中国卫星(600118)2009.12.18—2010.04.22日蜡烛图(均线多头排列)

买点解析

1、 当移动平均线按短期、中期和长期向下依次排列并向上运行,称作多头排列,表示市场处于上升趋势中。股价在移动平均线上方运行。

2、在移动平均线多头排列中,所有的买进信号都可以认为是可靠的。

3、在移动平均线未发生死叉的情况下,股价靠近中长期移动平均线可视为买进信号。

4、当短期或中期移动平均线靠近更长期的移动平均线折回向上是买进信号。

5、几条移动平均线长时间纠缠横向延伸,在股价向上的同时移动平均线向上发散,呈多头排列,是可靠的买进信号。

盘面解析

如图所示,股价于2009年12月28日回到30日移动平均线之上,次日5日移动平均线上叉30日移动平均线形成多头排列(箭头1),是强劲的买进信号。

股价回落至30日移动平均线(箭头2),股价走出看涨抱线形态,验证了30日均线的支撑,成为买进信号。

股价开盘在30日移动平均线(箭头3),上破前反弹高点,是买进信号。

5日移动平均线从30日移动平均线折回向上(箭头4、箭头5),说明股价开始新一轮上涨,坚决买入。

股价日内下探60日移动平均线(箭头6),以锤子线收盘,收于30日均线之上,探明支撑形成底部信号,是可靠的买进信号。次日5日均线自30日均线折回向上,也构成了买进信号。

买点4:短、中、长三根均线形成的黄金谷的买点

实战图例

吉林森工(600189)2010.07.05—2010.11.17日蜡烛图(移动平均线黄金谷)

买点解析

1、短期移动平均线向上交叉中期、长期移动平均线后,中期移动平均线向上交叉长期移动平均线,此时三条移动平均线围成一个封闭的三角形,叫做黄金谷。

2、 黄金谷显示股价向上的态势开始形成,是比较可靠的买点。

3、黄金谷对今后的股价也会形成支撑。

盘面解析

如图所示,5日移动平均线分别与30日移动平均线、60日移动平均线形成金叉(箭头1),随后30日移动平均线向上与60日移动平均线形成金叉(箭头3),三条移动平均线围成了一个封闭的三角形谷底(箭头2),就是黄金谷。

从移动平均线的意义上很容易理解黄金谷的作用。当5日移动平均线上穿了60日移动平均线以后,投资者面对这么重要的突破当然会非常的重视,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进一步验证,等待30日移动平均线的变化。从图3-5我们可以看到,在5日移动平均线上穿60日移动平均线之后,股价徘徊于60日移动平均线之上,显示这一价格区域对股价的支撑很强。当30日移动平均线上穿60日移动平均线时,对市场反转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说明涨势开始了,这在移动平均线中是最可靠的买点。而这一价格区域将对后期的股价起到不可忽视的支撑作用。

买点5:在长期均线上,短期均线上叉中期均线的买点

实战图例

上海梅林(600073)2008.12.31—2009.06.19日蜡烛图(短期均线上叉中期均线)

买点解析

1、 长期移动平均线仍然处于上涨趋势,表明长期趋势没有发生改变。当股价发生回调时,短期移动平均线常常会与中期移动平均线发生向下交叉,之后,当短期移动平均线在长期移动平均线之上再次与中期移动平均线发生金叉时是买进信号。此时说明股价的下跌是短暂的调整,已经再次回归上涨趋势。

2、 在股价的调整中,短期移动平均线常常会与中期移动平均线发生几次交叉,其中二次金叉是更为可靠的买进信号,一旦出现可坚决买进。

盘面解析

如图所示,股价始终运行在60日移动平均线之上,表明市场属于上升趋势。在箭头1处,5日移动平均线上叉10日移动平均线,形成新的买点,说明之前的下跌是一次回调,股价重回上涨趋势。

股价在箭头2处以锤子线形态回试60日移动平均线,受到支撑后回升,5日移动平均线上叉了10日移动平均线,形成买进信号,但是股价没有持续上涨,5日移动平均线在箭头4处向下交叉10日移动平均线,再次向下试探60日移动平均线,箭头3又是一个锤子线,加强了对60日移动平均线支撑的验证。在箭头5处,5日移动平均线二次金叉10日移动平均线,从图中可以看出与第一次金叉的不同,这一次股价突破了前高,证明二次金叉的买点意义不同凡响。在箭头6、箭头7处二次金叉的效果更佳。箭头9又是一次对60日移动平均线的考验。

箭头8处对60日均线的考验以锤子线结束。通过将移动平均线与蜡烛图相结合,大大加强了判断的可靠性。

如果你也是技术控,也在潜心研究股市里的技术操作,不妨关注公众号越声攻略(yslc688),你会有更多的收获!

(本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时应审慎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