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最大分差(nba最大分差逆转翻盘)

孟菲斯灰熊坐镇主场对阵俄克拉荷马雷霆的比赛,原本并没有吸引太多人的注意。一边是年轻人当家、正在冉冉升起的后起之秀,另一边则是此前已经遭遇七连败、身处西部倒数的摆烂坦克队,这样的对决多数会让看客们意兴阑珊、昏昏欲睡。偏偏这场不起眼的比赛搞出了个大新闻——倒不是说这场比赛有多精彩,只是随着比赛的进程,越来越多的球迷开始把注意力放在了越来越夸张的分差上面。最终,两队也是不负众望,分数定格在了152比79,整整73分的分差!这也创造了NBA有史以来最大的单场分差纪录!

对于志在摆烂的雷霆来说,输球不可怕,但输得这么清新脱俗、旷古烁今可就不一定了,不知道会不会对队内的年轻球员们造成非常不好的心理打击。其实此役雷霆惨败早有征兆,队内领袖23岁的小将谢伊-吉尔吉斯-亚历山大因为在对阵火箭的比赛中遭遇脑震荡伤势,导致触发了联盟的保护措施,缺席了这场比赛。他不打,对于雷霆的伤害是致命的,无论是进攻端的战术展开还是全队的精气神都遭到了影响。但反过来说,也亏得触发了脑震荡保护措施,年轻的亚历山大逃过了这一劫。别忘了,对面也让了一张大王——贾-莫兰特同样没有上场比赛。

即便如此,雷霆今天的表现也实在太过稀烂,完全不像是一支NBA级别的球队,很难想象俄克拉荷马的父老乡亲在电视机前看到自己支持的主队表现得如此涣散是怎样的心情。整个上半场雷霆只拿了36分,对手孟菲斯灰熊拿到了72分,刚刚是别人的一半。

事实上,孟菲斯灰熊也是本着和气生财的态度并没有赶尽杀绝的意思。灰熊主帅泰勒-詹金斯见好就收,第三节象征性地放上主力五人走走过场后就鸣金收兵尽遣替补登场。首发中除了亚当斯打了21分13秒,其他人都只打了21分钟不到就能一见端倪。

然而双方在随后的替补大战中还是展现出了巨大的实力鸿沟。孟菲斯灰熊这边的轮换球员在梅尔顿、阿尔达马的带领下各个奋勇争先,雷霆这边的板凳球员各个像是饮水机看多了不会打球一般溃不成军。平心而论,进攻打不进可能是状态不好、能力问题,但是你让对手拿到整整152分,这还是在大部分时候派上替补阵容末段球员的情况下完成的上分,确实是态度问题了。或许这支雷霆到了需要管理层介入正风肃纪,好好给年轻球员做做思想工作的时候了。

在这场比赛前,NBA最大的分差纪录来自于1991年12月17日骑士击败热火的比赛,当时的分差是68分。这是个什么概念?在球迷中广为传唱的“老炮58”梗,也只不过输给对手58分而已。考虑到如今的NBA不仅仅是打打杀杀更多的是人情世故,很少有球队会在占据优势时下狠手,没人相信终有一天68分分差的纪录会被唤醒。

然而这一刻终究就这么来临了,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号成为了一个被铭记的日子。而俄克拉荷马雷霆则用了这么一种另类的方式在NBA的历史长河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把自己永远地钉在了耻辱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