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后窗换玻璃多少钱(奥迪换车窗玻璃要多少钱-)

汽车玻璃品牌有很多,类似圣戈班、福耀都是汽车圈数一数二的顶级汽车玻璃供应商,正是由于它们的竞争,让汽车玻璃的价格一再降低,惠及购车消费者。

但是奥迪却想出了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日前,奥迪官方表示,其已与多家合作伙伴开展回收再造玻璃试点项目。信息显示,当汽车玻璃出现破损无法修复时,这些被换下来的玻璃将被回收并再造。

首先把玻璃破碎,然后将附着在玻璃上的的胶渣、金属、加热电线去除,通过融化后将其制成全新的汽车玻璃。试点项目的目标是回收再造40吨汽车玻璃,未来将用于奥迪Q4 e-tron车型。

奥迪此轮玻璃回收的目的并非为了降低成本,而是打造一个资源回收再利用的形象。从奥迪公布的整个汽车玻璃再制造的流程来看,要比直接买玻璃贵很多,也更为复杂,但却可以减少30%的二氧化碳排放,和大量的能源消耗,所以更为环保。

这批玻璃生产出来后将用在Q4 e-tron车型,并且会作为卖点进行宣传。这种操作有点像此前耐克通过收集海洋中的废旧泡沫来制造鞋子,由于收集环节费时费力,导致成本大幅升高,但却增加了这款鞋子的稀缺性,更多人争相购买。

回归到Q4 e-tron这款车,成本和售价肯定是越来越高了,但能否通过环保的噱头来刺激销量目前并不清楚,希望大家都能有很强的环保意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