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瑞70升油跑高速多少(吉利博瑞70升油能跑多少公里)

自古以来中级车就受到消费者歧视,大油耗短续航的帽子是摘不下来 ,尤其是国产车更是受到严重偏见。主流合资车企都在找寻降低中级车油耗的最佳办法,比如说大众迈腾的降低自重换装更强的动力总成,雅阁的1.5T以及混动版本,而吉利博越GE,则采取了小排量+48V轻混的方式来降低油耗。

当然,成效很明显,相比于燃油版博瑞高达13L的综合油耗,全新的博瑞GE综合油耗成功降到了6L左右,而且按照当下油耗水平,正常用车情况下, 一箱油可以奔袭1000km,高速等速巡航公里数更多,此前吉利做出了系统性的测试,满箱油等速巡航1200km。

有果必有因,一直有个问题就是,即便是雅阁混动也仅仅才能达到一箱油1200km的成绩,而雅阁采取的是弱油强电的系统性动力总成,对电的依赖远远强于丰田的阿特金森。但博瑞GE就是简单的弱混,甚至可以说是轻混,强油弱电的动力设定,为何达到了雅阁混动的强大续航能力?

最为MHEV混动来说,还是没有离开内燃机,所以说大油箱保证了高续航能力,相比于普通版车型,博瑞GE优化了底盘架构,油箱容积释放到了70L,这对于一台普通的中级车来说极为恐怖,要知道在网上翻一个级别的70L油箱车型可是途昂。

所以说有了大油箱作为背书,博瑞的GE续航能力从根源上得到了保证,当然但有大油箱不足以支撑其前行1200km,低油耗也是最关键的保证。

着重来聊聊博瑞的这套1.5T+48V轻混动力系统,整套动力系统是按照发动机为主,48V电池为辅的设定来工作,而且48V系统能有效的降低引擎负载,在多场景情况下有着更好的动力反馈,而且燃油经济性能要比同排量的内燃机省油15%左右。

48V轻混原理是这样的,其在普通内燃机动力系统上,新增一套最基础的48V电池、一个BSG电机以及一个转换器就基本上完成设定,当然还需要配套的控制系统。做的出色的48V弱混系统,只用30%的成本,就能达到70%有点混动动力系统的效果,是一个“弯道超车”的最佳方式。

而工作方式则是通过无处不在的“抠”油耗来达到节油的目的,比如说在夏天空调负载的情况下,将此前由发动机负载变为48V电池负载,自动启停的时候不需要发动控制,总之一句话,48V拥有着更大的管辖范围,管辖着此前12V无法管辖的起动机、压缩机电气部件,以求达到更低的油耗。

当然博瑞GE发动机的本体也有着极强的燃油经济性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扭矩265牛米,1500转即可获得最大扭矩,也就是在1000转左右涡轮介入开始获得增强型扭矩,在市区走走停停的路况下,内燃机不仅有涡轮帮助,还有48V搞定多余的电器系统,降低发动机负荷。

而在我看来,博瑞GE 1200km长续航还真不是吹嘘,而其综合油耗6L的帽子,也早该把油老虎的帽子摘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