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换电瓶要多少钱(奥迪换个电瓶多少钱)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兴起,各个汽车品牌也在推出旗下的新能源车型,奥迪同样也是此,其推出的奥迪A6L PHEV 于2017年年底上市,目前在售的新车为2020款55TFle quttro。从目前的销量情况来看,这款车的数据在中大型车中并不乐观。下面我们先来大致了解一下这款车。

这款车的外观大气稳重,商务感很强。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能源类型,官方数据显示最高车速达到240Km/h,百公里加速时间6.7Ss,NEDC综合油耗2.1L/100Km。目前这款车的指导价为50.80万元。接下来我们从燃油费用、保险费用、保养费等三个方面对这款车进行成本分析。

燃油费用

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这款车的燃油费用相对正常燃油车型来说还是比较低的。由于各方面因素的影响,我们很难精确的算出燃油成本,为了得到相对客观的数据,我们设定这款车一年内行驶了20000公里。大家都知道,在车辆使用的一年时间里油价是有一定浮动的,一年的平均油价是多少我们无法预算,在这里就以目前当地的油价为准;从官方数据了解到这款车所需加注的燃油为95#号汽油,目前当地这个标号的燃油单价是7.76元/升。油耗方面文章以NEDC综合油耗2.1L/100Km为准。那么通过这些数据,我们就很容易算出这款车的燃油费用了。在一年行驶20000公里里程的情况下,燃油费用需要3259元,如果照每一公里的燃油费用算的话,一年中每公里燃油费用需要0.16元左右。

保险费用

这款车指导价为50.80万元,目前的优惠政策各地区都不一样,因此本次保险费用分析以指导价为车价进行计算。考虑到用户能得到周全的保障,在这里假设该车购买的商业险除常规几个项目外还包括其他全部险种。经对比当地保险公司的保费政策后可得出该车第一年保险支出为:交强险元950元(5座),车船税480元(2L),商业险13420元,一共是14850元。按照大多数保险公司的政策,如果在后两年选择续保,且该车未出险的话,三年中后两年保费将有一定幅度下降(本文以第二年保费减20%,第三年减30%为例子),计算过后可以知道,该车三年的保费需要37125元,按照这样计算的话每年平均保险的花销是12375元。

保养费用

每台正常行驶的车辆都免不了正常的保养,在保养费用方面,我们以官方客服给到的保养方案进行分析。通过咨询了解到这款车首次保养发生在里程达到10000公里时,后期间隔10000公里里程再进行一次保养,首次保养只进行常规项目保养,首保享有免费服务。在这里我们假设这款车三年内行驶60000公里,那么需要支出费用的保养次数一共是五次,通过咨询相关人员可得到这五次的保养费用分别为:2943元,3667元,3315元,1533元,7392元。可以算出三年保养共需要18850元,每年平均是6283元。

通过对以上三个方面的成本进行分析,我们可得出每年这款车的使用成本是21917元。那么大家对这个结果有哪些观点呢?欢迎留言交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