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什么字体好看(安卓哪个字体好看)

众所周知,随着手机功能的日渐丰富,如今我们使用手机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不过我们在从手机中获取大量信息的同时,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点可能被大家疏忽了,那就是系统字体的阅读体验舒适度。因为当你在长时间浏览信息,或者观看大量的文字内容时,很容易因为字体的繁多而产生视觉疲惫感,而且不好看的字体也会让你的阅读非常吃力,从而影响你的手机使用体验。

(人们使用手机浏览时间越来越长)

为此,作为国内手机大厂的 OPPO 便于去年推出了其自研的「OPPO Sans」字体,除了对手机字体做了全新的改进优化外,还宣布将把该字体免费授权全社会使用(包括商用),凭借此也获得了广大媒体和用户的一致好评。那么,「OPPO Sans」究竟有哪些亮点呢?不妨来了解下。

(「OPPO Sans」官方展示)

根据官方的介绍,「OPPO Sans」新字体采用了全新骨架设计,中宫自然舒适,更加挺拔优雅;简化笔画,把握更多细节处理,去除出脚,更加干净。视觉重心的提高,让整体造型看起来挺拔优雅,充满生命力。此外,新字体还强化了屏幕显示的易读性和美观性,在简洁富有变化的线条中融入 OPPO 产品的曲线美学,非常具有现代感和未来感。

(「OPPO Sans」官方介绍)

从微博的体验表现我们也可以看到,换上「OPPO Sans」字体后,整个页面的字体都显得更加的纤细美观了,从而也让界面的视觉体验更加的清爽和整洁, 并且「OPPO Sans」中的字体会把字体的重心放高一些,使得字体整体更加挺拔具有美感。难怪微博数码博主@芝士芒胖 会发文盛赞到,“「OPPO Sans」字体,应该是安卓阵营最好看的开源字体了。”

(数码博主对「OPPO Sans」的评价)

值得一提的是,「OPPO Sans」字体定位为全球化品牌字体,共覆盖21个国家语言,共11个语种,中文部分由汉仪字库字体设计总监朱志伟指导,字体设计师黄珍元设计完成,西文部分则由美国Pentagram五角公司设计,汉仪字库西文项目组协作完成。可以说,作为目前市面上为数不多公开免费商用的字体,「OPPO Sans」可以说是相当的良心了,所以你有用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