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轻应用是什么(百度的轻应用)

4月29日,全新的统信UOS版「百度翻译」桌面端首发登陆统信应用商店。统信UOS教育版、专业版的数百万用户可以在统信应用商店搜索「百度翻译」进行下载。首先发布arm架构版本,X86架构版本也即将上架,敬请期待。

据悉,「百度翻译」一直致力于对国产操作系统和芯片的支持,打造软硬全栈、自主可控的国产化解决方案。「百度翻译」桌面端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多语种翻译工具,支持200多个语种互译,内含海量中英词典,更有划译、截图翻译、快捷键发起翻译、文档翻译、极简模式等特色功能,尽显“轻·快”特性,帮助用户即时翻译陌生词句,高效便捷地理解、获取信息。

突破平台限制 全功能复刻

统信UOS版「百度翻译」使用前沿跨平台技术研发,一套代码多平台编译,做到全平台功能、UI、使用体验一致;并与统信UOS系统深度适配,优化性能。

「百度翻译」具有的“划译”功能可以快速满足跨网页和跨软件场景下的即时翻译需求,哪里不懂划哪里,无需复制粘贴,译文即现,让你外语阅读无障碍。

「百度翻译」的“截图翻译”功能方便快速翻译图片上的文字,只要截取图片,翻译立现,支持翻译回填和对照双模式,支持中、英、日、韩、法等20种热门语言。

「百度翻译」的“文档翻译”功能能够快速满足日常办公、科研论文、语言服务等场景中文档翻译需求,支持多格式文档翻译,提供通用翻译以及学术论文、新闻、人文百科等多领域翻译模型,能够保留文档版式,支持原文译文在线对照查看、译文导出、在线编辑译文、术语定制、机器翻译智能增强等功能。

「百度翻译」充分考虑了用户“无扰”使用、随时调用的需求,开发了“极简模式”,一键即可切换, 极简模式下产品在电脑中仅有输入框大小,不仅可设置悬浮在当前工作学习界面上,还能随意拖动,不遮挡翻译内容,实现高效翻译。

同时,移动互联办公时代,“多端协同”也是“一个都不能少”。当用户登陆注册账号,在电脑端使用「百度翻译」并且收藏了词句之后,用户可以在百度翻译移动端APP和网页版同步查看。

除此之外,「百度翻译」还支持“快捷键发起翻译”,用户只要划选待翻译内容,按下快捷键Ctrl+Alt+C即可发起翻译,告别复制粘贴繁琐操作。

据统信应用商店团队和百度研发团队介绍,在此次适配过程中,最困难的是如何突破不同平台框架限制,完整复刻更多的功能,让用户可以保持最熟悉的使用习惯。

“我们在研发的过程中,根据平台框架特性,自研原生模块,突破框架限制,使得我们能够顺利实现各种功能的适配”,统信软件适配工程师介绍。

拥抱软件产业未来 跑出生态“加速度”

统信UOS版「百度翻译」桌面端如此“轻·快”,其背后是百度在机器翻译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持续突破创新。

该产品上架统信应用商店,是统信软件和百度继【百度网盘】、【百度飞桨深度学习平台】、【百度点石机密计算平台】等多次合作后的又一次携手推出新应用,双方建立了高度协同同步的合作机制,在未来会持续对「百度翻译」进行打磨优化。

据介绍,基于X86架构的「百度翻译」目前也在紧锣密鼓地研发适配进程中,相信很快就会上架统信应用商店,让更多用户得以使用。

统信应用商店持续与千行百业的生态伙伴深入合作,协同推进软件应用适配优化与深度定制,与众多软件厂商合作,截止目前已经上架了10万+的应用,用户在统信应用商店可以下载包括教育学习、办公、社交、影音娱乐、平面设计、视频剪辑、游戏以及各类专业软件。

统信软件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生态建设,在基础软件、工业软件等关键软件供给能力显著提升,形成具有生态影响力的新兴领域软件产品生态圈。

如此才能为广大统信UOS用户带来更好的中国自研操作系统使用体验,满足行业用户和个人用户更广泛的应用场景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