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掉头时车速控制多少(车辆掉头控制在多少速度)

地点的选择很重要

车辆掉头必需严厉遵守相关规则,选好合适的地点才可以掉,下面这些位置严禁掉头:机动车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弯路、窄路、桥梁、陡坡、斜道等高风险的路段。

掉头前先考虑位置再看准时机,必需选择交通量小的穿插路口、平整、广大、路肩坚实的平安地段,依据路面宽度和交通状况,掉头可分一次顺车掉头或顺车与倒车相结合掉头。如没有前面所提到的条件也可选择应用路旁的空地停止掉头。

掉头的根本操作你懂吗?

一次顺车掉头。在较广大的路途上,应尽量地使用大遇回一次顺车掉头。此法迅速、方便、经济、平安。如在有交通指挥人员的中央,事前收回掉头信号,获得指挥人员的同意并表示后,降低车速用低速挡,鸣喇叭快车行驶掉头。

顺车与倒车相结合的掉头,如路途狭隘不能一次顺车掉头,可运用行进或前进相结合的掉头办法停止。

正确掉头的窍门

正确掉头也可借鉴变道口诀,始终牢记一灯,二镜,三方向,没有100%的安全不要随意掉头车辆掉头,原则上都要将车速降到尽量的慢,打方向要尽量地快,车辆调过头后,原则上在过了最外切点后就可以回方向了,到车辆过到需要的朝向时正好回正为合适。建议在车辆调头前将档位挂入最低档并采用最小的油门。

一般在路面够宽时车尽量靠路中间减速向右打一把方向,在向左打方向,进入合适的车道。在接近路口时,先减速,然后开转向灯,看后视镜,确认安全再动方向。

随心所欲掉头,害人害己的案例

后记:“掉头车道设置”的相关标准有待完善

掉头车道设置对于保障城市交通运行效率、提高交通安全水平具有相当重要意义,需要重点研究。目前,关于掉头车道设置的标准规范近乎缺失,有待系统梳理总结、精细化研究设计。现阶段,我国标准规范对可以掉头车道设置条件、选址、中央分隔带开口、信号控制、慢行交通组织等规定均相对较为原则,缺乏系统的完善。

建议充分结合我国道路交通管理实际情况,借鉴国外的成熟经验,研究论证适应我国道路基础条件、交通流运行特征、驾驶人特性等环境的掉头车道设置规则,细化明确掉头车道设置原则、条件、选址、方式及配套设施等要求。

针对掉头车道设置技术条件,专门制定行业技术标准或纳入相应国家标准,固化法规标准成果,为实践应用提供技术指引,为交通安全管理提供法律支撑。

建议尽快完善道路接入管理有关技术标准,减少不合理、不必要的平面交叉,减少次要道路交通流对主要道路安全、效率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