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0美元等于多少人民币(3600元是多少美元)

记者 | 李亦萌

编辑 |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此前对全球汽车行业造成了影响,但Stellantis集团仍将向其意大利工人支付金额高于往年的2020年年度绩效奖金。Stellantis意大利工会组织上周五(3月5日)证实了这一消息。

Stellantis集团做出上述决定距离PSA集团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正式完成合并仅过去两个月的时间。今年1月6日,上述两家公司的跨境合并交易正式完成,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

意大利国家金属机械行业工会(UIL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上述奖金将于本月底发放,平均金额达1371欧元(约合人民币10626元),约占年度参考平均工资的6%。

这一金额高于上一年度Stellantis集团的前任——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所支付的1350欧元的平均奖金以及两年前的1250欧元。

意大利国家金属机械行业工会的Gianluca Ficco表示,此前任职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的约5.4万名意大利工人将获得这笔奖金。

他表示,奖金的增加表明该汽车制造商和工会已签署了一项良好的全国性协议。

“这也表明,尽管新冠肺炎引发了一系列问题,但工人仍在努力提高意大利工厂的效率。”他说。

2020年春季,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暂停了在意大利的生产工作长达两个月,原因是该国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打击,全国处于封锁状态。

不过,此前为法国汽车制造商PSA集团工作的意大利员工所签署的是不同的用工合同,因此他们无权领取这笔奖金。这批员工的数量只有几百人,主要从事汽车销售工作。

但在美国,前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的工人也将领取他们应得的奖金。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周一(3月8日)证实,Stellantis集团旗下前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的工人有望从公司利润中获得每人8000美元(约合人民币52182元)的奖励。

相较上一年度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与PSA集团合并前所发放的7300美元奖金,美国工人们今年所获得的奖金金额更高。

可供参考的是,通用汽车今年所得到的奖金约为9000美元(约合人民币58690元),福特汽车公司的工人则获得了3600美元(约合人民币23476元)。

针对原PSA集团员工的福利问题,Stellantis集团计划于近期与法国工会开展会谈。

法国工会方面称,Stellantis集团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计划于周一(3月8日)与其会面。工会表示,唐唯实希望每年节省50亿欧元资金。

在出任Stellantis集团首席执行官之前,葡萄牙人唐唯实曾长期担任PSA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其此前的工作经历令外界相信,Stellantis集团在法国的岗位及员工福利问题将得到妥善解决。

在Stellantis集团正式合并后近一周,唐唯实就与代表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的意大利工会进行了谈判,并达成了一些协议。此前,意大利方面曾担心Stellantis集团将在合并完成后,将业务重心转移到法国。

法国的CFTC工会和FO工会均表示,他们将于周一中午与唐唯实会面。

除员工的就业及薪酬待遇问题外,法国工会预计还将与唐唯实沟通法国背部杜夫林工厂的未来。此前,该公司表示,将把其燃油发动机的产能转移至匈牙利。

“唐唯实计划尽快与我们的工会会面,他经常与我们沟通。”法国Stellantis集团发言人说,但她并没有确认会议将于何时举行。

在PSA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合并之后,Stellantis集团曾承诺不会关闭任何工厂或进行裁员。唐唯实表示,“将给所有品牌和工厂一个机会”。

目前,Stellantis集团旗下共拥有14个汽车品牌,其中包括菲亚特、玛莎拉蒂、Jeep、道奇、Ram、标致、雪铁龙、DS、欧宝/沃克斯豪尔等。

但对唐唯实来说,一项棘手的挑战是,他必须找到适当的平衡点,既要确保Stellantis集团的健康发展,又要维护法国、意大利和欧洲其他国家之间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