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什么好鸟什么意思(你也不是什么好鸟什么意思)

在农村最讨喜的鸟就是喜鹊,俗话说门前喜鹊叫喳喳,喜事必定来到家。那今天和大家说的这句俗语,就是两鸟进家门,不富也添喜。这是说的哪两种鸟呢?为啥没有喜鹊呢?咱们先来说一说两鸟进家门,不富也添喜的两种鸟是哪两种鸟?

第一,麻雀。麻雀是一种比较有灵性的鸟,尤其是她的警觉性特别高,虽然人们都称他是喜庆之鸟,但是麻雀也是祸害庄稼的一个罪魁祸首,据说麻雀的繁殖性特别高,如果你到了农村,不管是院子里还是田间地头上,到处飞的都是麻雀。

记得我小时候经常和小伙伴们一起去捉麻雀。有一年就是雪刚停了之后就看到我们院子里有很多的麻雀,于是我就找了一个大圆框子,然后用一个小棍儿在中间顶住它,然后棍子上面再系一个长长的绳子,然后,就拿一点粮食撒在这个筐子里面,

自己就拽着这个绳子躲在筐子的后面,那不一会儿就会引来了好多只麻雀,麻雀吃的正香的时候就赶紧一拽绳子就逮治了三只麻雀,然后我就看了看麻雀,随后就是把他们放了,就是娱乐一下。

听老一辈人说它是一种吉祥的鸟,它本来就是属于大自然的,我们是不能伤害他的。特别是在农村,人们都希望麻雀能够在自己家的屋檐上去坐巢,麻雀喜欢把这个窝垒在家里的大门的这个粱顶上,还喜欢把窝垒在房子的屋檐下,古人们认为只要麻雀进家门,就寓意着家里不富也添喜,老一辈人还说麻雀有一个名字宾雀,宾雀的意思就是说麻雀就像贵宾来到家里做客一样,它是一种吉祥的鸟,只要它飞到谁家,就会给谁家添喜庆。

第二种鸟燕子。燕子是一种福鸟,燕子在人们心中一直都是受宠之鸟,俗话说燕子不进苦家门,这句话并不是说燕子嫌贫爱富,而是燕子喜欢安静,他是胆子最小的一种鸟,它在大窝筑巢的时候,会选择一些比较牢固的房子,因为在古代的时候,很多人家的房子都是用泥巴和草去建出来的,特别是一些老房子,到了夏天赶上什么阴雨天,房子就可能会有裂缝、坍塌。

所以燕子为了自己的安全,他在搭窝的时候就会选择那些比较高大宽敞的一些新房子,然后用嘴叼着草,然后就在窝下慢慢的去给自己搭一个窝。燕子不仅是一种益鸟,同时也是一种福鸟,所以说只要燕子把这个窝搭在谁家里,谁家就会添财添喜。

最后再说一下不富也添喜的鸟为啥没有喜鹊呢?在民间流传着喜鹊叫喜的说法,老一辈人说喜鹊飞到谁家,谁家就会发发发,也就是说喜鹊到谁家,谁家的运气就好。大家都喜欢喜鹊,也是因为喜鹊叫的名字很喜庆,所以受人爱戴。为什么麻雀和燕子这两种鸟进家不富也添财,而没有喜鹊呢?因为麻雀和燕子都是家鸟,而喜鹊不是家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