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小说结局(流浪地球小说结局是什么)



前两年上映的电影《流浪地球》票房大火,相信很多人都去看了,口碑很不错,算国产的一部硬核科幻片。


知道刘慈欣的人也都知道,这部《流浪地球》是从小说改编过来的,原作者就是刘慈欣,小说的原名就是《流浪地球》。


但,情节发展这块,电影做了大的改编。


电影里,最后的情节是吴京饰演的那个宇航员,驾着自己的飞船撞向了木星,拯救了地球上的人。


但原小说不是。


小说中,没有高尚的救人行为,只有自相残杀的人性阴冷。


小说中,人类驱使着地球逃向了宇宙的深处,在逃亡的过程中,一部分人发现太阳还没有爆炸。


这不应该。


之前是因为复杂的气候变化会导致太阳氦闪,也就是爆炸。太阳爆炸了,会波及地球。


所以人类才要集体大逃亡。


可到了应该的时间点,太阳为什么仍然好好的?


人群中开始出现骚动。


演变到后来,发展成为一伙势力,对曾经决策离开太阳的政府,抵制反对。


再到后来,就发展为武装势力,对政府展开进攻。


叛军的心中歌颂着太阳,认为无所不能的太阳将会永远存在,是我们自己,这些愚蠢的人类,离开了母亲的怀抱。


叛军和政府的界限划得越来越分明,到后来,一家人,都会被拆散。


因为不同的信念,很多的家庭,被拆散了。丈夫留在政府工作,妻子去了叛军阵营。


每个人似乎都在被迫做着一个艰难的选择。


后来,叛军势力壮大,政府军抵挡不住,叛军将政府军的首脑抓了出来,准备执行死刑。


这中间有很多家庭,一方在叛军阵营,一方在快要死了的阵营,两大阵营,泾渭分明。


政府的人员们都被处决了。


另一方的叛军,手拉着手高唱着“我的太阳…”


就这个时候,太阳氦闪爆炸了。

这便是《流浪地球》的真正结尾。


原著的精彩之处在于当人性面临着信念与感情的冲突,所表现出来的迷茫和冷酷。



不过换了是你,会怎么选?


坚持,信念?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尼采的胡子#

人和树相同。它愈想开向高处和明亮处,它的根愈要向下,越向往光明,就越向泥土,向黑暗处,向深处去。

—————尼采《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