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火花塞多少公里换(polo火花塞多久换一次)

火花塞更换相对简单,所以很多车主会自己购买,更换方法也比较简单,但是也有几个方面需要注意。

今天这位POLO车主买的一台二手车,行驶里程已经14万公里了,油水都在修理厂换的,为了省点钱,自己网购了空气滤芯和火花塞,由于盲目操作差点出现严重后果。

换过火花塞的朋友知道一般发动机火花塞螺母有三种规格,一个是21mm,一种是16mm,这两种规格市面上比较多,而采用的是14mm的,相对要少一些。不同尺寸的火花塞,在拆卸的时候要使用不同的套筒。

但是这里有个问题需要注意,现在大部分火花塞都是安装在缸盖上方,在导管内。如果拆卸时火花塞套筒过粗会卡在导管内。

今天这辆车就是因为将套筒硬塞进导管内后,拔不出来了。

火花塞套筒三种型号,上面说过了,但是每个型号还会细分,比如16MM的,有常规和薄壁套筒。该车应该使用薄壁式套筒,这种一般适用10mm快速扳手,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中快速。

火花塞可以拆下来,但是由于套筒卡的太紧了,套筒和连接杆之间连接没有那么紧,一提就掉。修理师傅想到一个办法,用免钉胶把接杆(下图)和套筒粘在一起。

等待两小时后,看着粘结挺牢固的,但是万一粘结不牢固脱开了,由于胶已经硬化了,接杆可能插不进套筒内,所以使用扭力扳手一边转动一边向上提,耗费半个小时终于取出来了。

没有想到这个免钉胶效果这么好,非常硬。不幸中的万幸,如果取不出来,只能拆下气门室罩盖,虽说不算麻烦,但是也要耗费两三个小时的时间。

下图是套筒和导管摩擦下来的铁屑,这些铁屑一定要清理干净,避免掉到气缸内。

现在很多火花塞要求10万公里更换,但是很多私家车可能五六年也行驶不到10万公里,时间久了火花塞和缸盖烧结到一起,更不容易拆卸。

拆卸火花塞时,如果发现非常紧,一定要慎重,建议到修理厂拆卸,不要盲目的去用力拆,可能会出现火花塞断裂的情况,这在我们维修中遇到过多次。

火花塞丝扣上都会有个垫圈,所以安装扭矩不大,基本在30NM,如果对30nm是多概念,你可以这样理解,就是1米的力臂然后施加3KG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