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24t是多少油耗多少(24的柴油油耗多少)

近几年硬派越野车、玩乐型皮卡迅速爆火,成为了消费者追捧的车型,尤其是一批国产车型的出现,更是降低了越野的门槛以及价格,比如目前大火的坦克300、坦克500,玩乐型皮卡则是长城炮一家独大,几乎可以说长城垄断入门级的硬派越野市场,紧凑型靠坦克300、中大型靠坦克500,后续坦克家族还有很多车型等待发布。

但是随着高油价的来临,坦克300面临了严峻的形势,虽然销量依然稳健,但是随着油价上涨以及热度缩减等影响,坦克300的订单增长率正在下降,而且旗下的坦克500车型排量更大油耗更高,对于消费者来说更是会多考虑一番了,毕竟买回去还是要花钱加油的。

如何解决这个尴尬的窘境呢,其实长城早就想到了解决的办法,首先是坦克300与坦克500都将推出混动版以及插电混动版车型,其中坦克300的混动版已经在海外上市,国内预计将在4月底发布,其次就是坦克300、坦克500的插混版车型,插混技术与硬派越野结合其实相当完美,拥有大扭矩的同时还能降低油耗,目前搭载插混技术的H9骡车已经在路试,相信不久后就会出现在坦克300与坦克500之上。

但是目前能解决燃眉之急的其实是另一手段,它就是魏建军的王炸级产品长城——柴油动力链,长城的柴油动力一直在研发当中,旗下的绿静系列柴油发动机一直是国产柴油发动机的佼佼者,从哈弗H5到后来的H9以及风骏系列、长城炮上都有搭载,一直是长城的拳头级产品。

柴油机相比汽油机热效率更高,油耗更低而且低扭强劲,非常适合硬派越野车这一类车型,相比汽油机使用成本能低一半而且动力表现更好,尤其是在越野路段非常适合,但是因为柴油机的技术含量一点都不低,再加上国内的燃油品质较差,所以国内的乘用车很少采用柴油动力,但是长城的柴油发动机技术先进,还针对国内的油品进行了调校,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目前受制于排放等多方因素,长城目前全系乘用车没有搭载柴油发动机,曾经的柴油H9成为了绝唱,想买长城的柴油发动机车型只能选购长城旗下的皮卡产品,但是皮卡上搭载的2.0T发动机动力较弱,而双涡轮的2.0T柴油发动机或许因为排放问题没有再次启用,但是最近长城的一款新车的出现或许将彻底改变这个局面。

近日曝光的全新炮车型——基于坦克500平台打造的全尺寸皮卡将搭载长城最新的2.4T柴油发动机,并匹配8AT变速箱,这台发动机代号为GW4D24的纵置2.4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480N·m,这个参数已经逼近了排量更大的丰田2.8TD4D柴油发动机,而且还配备了电控VGT可变截面涡轮、2000Bar燃油喷射系统、可变排量机油泵以及高低压EGR等多项先进技术。

这样一来长城在乘用车柴油发动机方面终于有了全新的机型,而且这款发动机未来还将覆盖坦克、哈弗、炮系列车型,对于想买坦克300、坦克500柴油版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毕竟柴油发动机动力更强而且油耗更低油价也比较便宜,对于喜欢硬派越野车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文/优视汽车 昊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