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巴快巴是什么车(巴巴快巴车辆图片)

3月20日,“巴巴快巴·乡村行”预约响应式农村客运在歙县石潭正式投入运营。

歙县地处皖南山区,旅游资源丰富,石潭油菜花、上丰梅花、雄村桃花、三潭枇杷、宋村葡萄、富岱山杨梅、上丰雪梨……月月有花、季季有果,点多面广。为规范乡村旅游景点客运市场、全面提升农村客运服务能力和水平、发展壮大本地旅游产业,杭徽长运公司借助“巴巴快巴”平台,投入近200万元购置了15台符合营运车辆达标车型客车,在石潭试点运行预约响应式农村客运的基础上,将逐步向坡山、阳产、上丰、许村等地推进,全面促进交通与旅游的深度融合。

预约响应式农村客运就是群众通过预约打电话或者发微信,预定客运车辆从出发点到目的地接送乘客的服务,更好地满足群众安全、经济、便捷出行需求。预约响应式农村客运是歙县交通运输部门按照省、市关于建制村通客车“清零”工作要求,通过调查研究,采取的创新农村客运运营组织模式,旨在解决行政村通客车“开的通,留不住”难题,满足人民群众从乡镇到建制村、建制村到建制村之间的出行需求。

下一步,该县交通运输部门将完善换乘中心布局规划,指导企业建设乡村“巴巴驿站”服务站点,承接车辆预定、车票代售、收寄快递、电商物流、学生出行、包车等服务,打通群众出行及乡村物流的“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实现建制村通客车“清零”、城乡客运一体化、农村物流以及乡村旅游同步发展的目标。

来源:歙县人民政府

声明:本文已注明转载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联系邮箱:huangshan@xawb.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