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408刹车多少公里换(408换刹车油需要多少升)

【有车大师:汽车保养】标致408是一款紧凑型轿车,这款车售价11.77-16.97万元,在国内也有着一定的用户。我们知道买来汽车后要给爱车进行保养,那么标致408汽车保养常识有哪些呢?不懂的可以看看这篇文章。

标致408搭载两款发动机,一款是1.2T的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另一款是1.6T的四缸发动机,最大170马力。传动系统方面,最低配车型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其余的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有国五和国六两种排放的车型,加注92号汽油。

标致408首次保养在7500公里或者6个月进行,首保免费,之后每7500公里保养一次。很多人觉得首保里程较晚,认为提前首保比较好。大师觉得没必要这样,因为这个首保是官方规定的,已经是较为保守了,用不着提前,但一定要在这个里程或时间之前保养。

标致408的保养分为A、B两类保养,其中A类保养(每7500公里进行)只需更换机油、机滤,其他项目为对整车的各项检查。B类保养(每3万公里进行)需要更换的项目较多,为机油、机滤、空气滤清器和火花塞。另外,空调滤清器为每1.5万公里或1年更换一次。

标致408官方手册还规定,每两年需要更换刹车油和防冻液,在恶劣条件下,每9万公里或6年(以先到达者为准)必须更换,手动变速箱油每6万公里必须更换。另外,还需特别注意的是,出于安全考虑,气囊和预紧式安全带每10年必须更换一次!质保政策上,东风标致为非营运的新车提供两年6万公里的整车基本质保,对于营运性质的车辆提供1年10万公里的整车基本质保,以先到为限。

大师总结:车辆保养关乎汽车的正常运转,想要车子好开,就得好好保养爱车。各位标致408车主们,一定要牢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