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改气多少钱一公里(凯美瑞油改气多少钱一公里)

汽车改装天然气不是新鲜话题,一公里两毛钱的用车成本听起来很诱人,但以前为什么家用车很少人去改呢?其实有些道理大家都明白,就是不愿意去做,比如减肥要靠运动和节食,这个道理大家都认同,真正能持之以恒做到的,毕竟是少数。但现在油改气真的不少了!



一、家用车真的很少人去改吗?其实是分地域的

1、中国地大物博,产天然气的地方毕竟是少数。在新疆,私家车十有八九都会改烧天然气,因为近水楼台啊,不仅天然气便宜,加气站还多,到新疆来看看,霸道、凯美瑞等改气的多了去!并且车管所颁发合格证!

2、各地政策有所不同,天然气作为使用最广泛的能源,国家是有整体调控的,为了保障生活用气与工业用气,各地作为汽车燃料的比例肯定有所区别,主要表现在加气站的多寡,但总归能保证出租车的运营,在起源紧张的时候,比如去年就碰到工业用气全面为生活用气让路的情况。从便利性的角度,很大程度会影响人们的热情。




二、使用成本真的很低,为什么不改?

1、天然气的使用成本分为改装成本与燃气成本,改装成本各地有所不同,但基本在3000到六千之间,一般就4000居多,而燃气成本基本上一罐气也就40多元。以一台1.6L的发动机为例,平均每行驶一公里要花5毛钱左右,改气后平均每公里花费在2毛多,甚至有的车型就1毛6,每公里能省2毛钱是绝对可以的。天天上路的人,几年能省出一辆车。

2、上面是理论上的用车成本的计算,但现在其实私家车买车的多,天天在路上跑的还是少,小城市要便捷的话骑个摩托也能省,大城市还单双限行呢,归根结底一年开不了多少路程,倘若每年行驶一万公里,能省出2000元,家用车最多两年能回本,但是很多人就是怕麻烦,或者就琢磨自己用的少,没必要。



三、改气后会伤车?出租车最有发言权!

1、有个说法是,油改气后,发动机寿命会缩短。但这一点出租司机都不认同,为什么呢?因为很多车子都是从上路到下线全部烧气,五六十万公里也没啥大毛病。如果觉得采样数据太单一,大量的私家车主也没有反馈过。偶有个别车型出现气门烧坏,但烧油的车也会出现这种个案,不能说明是烧气的原因。

2、虽然不伤车,但是动力损失还是有的,主要就是感觉劲不够大,但私家车也不是装货,这个可以忽略,喜欢操控的另当别论,肯定是不会改。

3、改气后冬天难开?其实现在的改装已经很好了,油切气温度可以调至16度,正常都在30度左右切换,冬季不存在泄压问题!



四、油改气不安全?

其实这个问题就是自己的臆想,除了到合格的有资质的改装厂去改装,其它当然不能。至于说带了个炸弹的说法,就不知道油箱难道不是一样吗?油箱在汽车底部防护最弱的位置,要是说气罐存在安全隐患就有点站不住脚了,钢瓶的强度可是比车身还大,试想一下,如果真的是隐患能放在公共交通吗?



五、油改气不方便?

其实这个不方便分几说,错过加气高峰,也就是出租换班高峰的话,加气基本都很快。加一罐气城市基本两百公里左右,高速能上300公里,如果没加气站,切回烧油就是,想想也没什么不方便,有的车型后备箱太小不适合装罐,这倒也可以说是不方便。

总之,说了这么多油改气的好,也得说个不好的地方,比如说车的保值率,怎么说也是改装过的车,如果能卖五万,改过后可能要少卖万儿八千,对于用的多的主,一辆车钱早赚回来了,也可以说这不是个问题,但是回到开头,为什么改的还是少数?我觉得大家对改气还了解不够深吧!对此,大家有什么补充呢,欢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