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额度和什么有关(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和什么有关)

都知道公积金在购房的时候可以用来贷款,那么是不是里面有没有钱都可以贷款呢?

是不是里面的额度越多贷款金额就能越大呢?

正常情况下,公积金里面的余额越多,能够贷款的额度也高,但是这个额度也是有封顶的。

正常情况下,公积金贷款额度是跟公积金余额成一定的正比

大家都知道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比较低,目前大部分城市公积金贷款利率都低于4%,

这个相对于4.9%以上的商业贷款利率来说是比较低的,这样可以大大节省大家的房贷成本,

因此目前很多人都是是通过公积金去申请房贷。

不过在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时候,不同的人贷款额度是不一样的,比如有的人能贷30万,

有的人能贷50万,有的人能贷60万。那为何公积金会有这么大的差距呢?

这里面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公积金贷款的额度跟大家公积金余额有很大的关系。

一般情况下,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公积金余额的10倍~40倍之间。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贷款额度=借款申请人公积金缴存余额×缴存时间系数×20倍(这里面连续正常缴存时间小于12个月的,

缴存时间系数为0.5; 连续正常缴存时间在12个月至24个月的,缴存时间系数为0.9; 连续正常缴存时间在24个月以上的,缴存时间系数为1)

根据这个计算公式,公积金缴费基数越大那么对应的个贷额度就会越高。

但是公积金贷款额度是有上限的

房屋抵押咨询爱容吉

公积金贷款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种政策性贷款,所以它的利率相对比较低,

因此额度也是有限制的,并不是说大家想贷多少就贷多少。

当然这个公积金贷款额度限制是多少目前不同的城市规定是不一样的。

比如成都市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符合贷款条件的两人及以上职工最高贷款额度为70万元,

单职工最高贷款额度为40万元。上海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100万,

个人为50万,如果有补充公积金,则家庭公积金最高度上调至120万,个人最高贷款额度则上调至60万。

除此之外,具体公积金能够贷到多少额度还跟大家的首套房和二套房有很大的关系,

比如上海第二套房家庭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则为80万元,个人最高贷款额度则只有40万元。

如果有补充公积金,则家庭和个人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分别为100万元和50万元。这个要比首套房低不少。

房屋抵押咨询爱容吉

综合以上两个观点之后我们可以看出,在政策规定的公积金限额之内,公积金余额越高可贷款的额度越高。

但是超过政策限额之后,即便公积金余额再高也没有用。对于多出的公积金余额,这个钱是没法转让给别人的,

大家只能以留着继续买第2套房或者直接取出来,目前很多城市都是可以直接把公积金余额直接取现出来。

那么除了公积金余额,贷款的金额还与什么有关系呢?

房屋抵押咨询爱容吉

1、公积金贷款有最高限额,和是否首套有关系

由于公积金属于互助性质,因此缴存额度和贷款额度都是有限制的,缴存不得超过当地平均工资的3倍,

贷款根据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确定,首套住房和二套住房都有不同的额度限制,

比如北京规定首套住房公积贷款最高120万元,二套最高60万元。

2、公积金贷款额度和缴存时间有关系

住房公积贷款额度和缴存时间有关系,一般要求缴存6个月以上才能贷款,

但是缴存时间越长贷款额度越高,比如北京规定公积金贷款每缴存满一年可贷款10万元,

不足一年按一年计算,其他地方政策可能不一样,但是都是和缴存年度有关联的。

3、公积金贷款额度和贷款人收入相关

为保证借款人生活质量,公积金贷款要求每月等额本息还款额不能超过借款人月收入的一定比例,

通常在50%-60%之间,比如,北京要求借款人贷款额度和贷款时间计算的等额本息月还款额不能超过借款人月收入的60%,

也就是说,在贷款限额内,你收入越高,贷款额越大。

4、公积金贷款和公积金余额、首付比例、贷款时间也有关系

除了上面的因素外,公积金中心在审批公积金贷款时,

还会考虑借款人的公积金余额、首付比例、贷款时间等因素。

对于公积金余额,如果高于一定数额就没有关系了,所以公积金余额影响不是很大。

比如上海二套房公积金贷款要求余额只要高于12500元就和贷款额度没有关系了,如果低于12500元,则按40乘以余额确定贷款额度。


更多详情私信咨询爱容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