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驾照最高年龄是多少(国外驾照最低年龄)

“21世纪最不缺的就是人才”,提到人才,总会想到这句半是调侃半是嘲讽的话。确实,由于经济和教育的发展,现在高素质的人越来越多,竞争也相应变大。但是既然不缺,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城市进行了抢人大战?

签之家认为,人才是一个城市和国家发展的宝贵资源,人才所具有的创新力和人脉资源,也是每一个城市所看重的。但并不是拥有学历就代表是人才,重点是核心竞争力,是活力。现在国内普通人才的数量不算少,但是高精尖人才依然稀缺。

在国内城市而言,对于国内人才的优惠政策第一条基本就是户口优惠,以学历、技能、积分落户往往是大多数城市的通用政策。对于国外人才而言,落户显得并不现实,所以在国家层面,为了更好吸引和管理优秀外国人才,我国对外国人才进行了一个分类,并出台了一些相应的优惠政策,其中一类就是外国高端人才(A类)。

外国高端人才(A类)是指符合“高精尖缺”和市场需求导向,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国际企业家、专门特殊人才等,以及符合计点积分外国高端人才标准的人才。外国高端人才可不受年龄、学历和工作经历限制,也没有数量限制。

今天,签之家就给大家解析外国人高端人才A类签证最长可以申请几年?可以续签吗?

对于这类人才,我国在工作许可证和居留许可的有效期上,也给了他们最大的便利,对外国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专门人才和投资者,可以签发居留期不超过5年的居留证件;对在信誉良好的备案单位工作的人员,可以签发居留期不超过2年的居留证件;对其他人员,可以签发居留期不超过1年的居留证件。而且,外国高端人才A类可以申请R字人才签证。

所以对外国高端人才可给予最长期限达5年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而且到期后满足条件可以续签,如果申请R字人才签证的话,最长可以申请10年。

国内众多省份都体现了对外国高端人才的重视,出台了符合本省省情的外国高端人才认定管理措施。比如四川省在原有的外专局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服务指南(试行)的基础上,还出台了《四川省外籍高层次人才认定管理办法》,在四川省内企事业单位或社会组织工作,或创办企业在四川省进行市场主体登记和税务登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外籍人才均可申请认定。

四川省将外籍高层次人才依据取得成就高低分为A1、A2、A3三个层级。其中,A1类包括2个方面19条认定标准,突出国家人才计划和政府奖励,以及国际公认的专业顶尖成就;A2类包括3个方面17条认定标准,涵盖省部级人才计划和政府奖励,以及国际公认的高水平专业成就和担任特定高级别管理职务的人才;A3类包括5个方面22条认定标准,除国际公认的专业成就和市场导向的鼓励类岗位外,聚焦创新创业和优秀青年人才,特别把拥有高技术发明专利、获得创业风险投资的人才以及青年博士和博士后纳入认定范围。

四川省外籍高层次人才实行动态管理,自认定之日起5年内有效,达到更高层次认定条件的人才,可随时重新申请认定。经认定的外籍高层次人才,有关部门依据相关规定,为其提供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相关优惠政策和服务便利。

以上就是签之家为您解析的外国人高端人才A类签证最长可以申请几年?可以续签吗?如果对来华签证还有疑问,欢迎留言或者后台私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