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gb加64gb是什么意思()

如今,就国内手机市场来说,华为、小米、OPPO、vivo等智能手机厂商正保持激烈地竞争。而这,也为用户选择机型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在用户确定某一品牌的某一款机型后,需要对机型的颜色、存储版本进行确定。一般来说,各大智能手机厂商都会为机型提供多样的配色,以此满足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而在存储版本上,很多用户在4+128G版和6+64G版上,往往会面临一定的疑惑。特别是一些智能手机厂商,往往会为4+128G版和6+64G版提供相同或者差不多的售价,这显然让一些用户在选择上形成了困扰。

对此,在笔者看来,面对华为、小米、OPPO、vivo等智能手机厂商机型的4+128G版和6+64G版,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进行选择。一方面,如果用户对于游戏比较感兴趣,也即经常会在手机上玩一些需要高配置的手游等。那么,笔者建议其选择6GB内存+64GB机身存储的版本。众所周知,对于现在的智能手机市场,华为、小米、OPPO、vivo等厂商的旗舰手机,基本上都是6GB运存起步,并且以8GB运存为主了。对于这些旗舰手机,之所以配备6GB以上的运行内存,目的就是满足年轻用户对于高硬件配置的使用需求,比如玩一些大型手游等。而对于中低端手机,则是以4GB运行内存为主。所以,喜欢玩游戏的用户,最好选择6+64G版。

另一方面,当只有4+128G版和6+64G版可供选择时,如果你手机中需要存储大量照片、视频,或者你是一个上班族,需要手机存储一些大型文件的话,那么,笔者建议选择4GB运行内存+128GB机身存储。众所周知,对于2019年发布的新机,很多都是64GB机身存储起步。但是,因为华为、小米、OPPO、vivo等厂商的手机系统、预装软件等占据的存储,导致64GB的机身存储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可能就没有多少空间了。为此,选择128GB的机身存储,短时间内可能没有多大用处,但是,从长远来考虑的话,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最后,在业内人士看来,手机的运行内存(RAM)决定了手机的运行速度,通常而言,手机的内存越大,读写数据的速度就会越快,反应给用户的感受就是手机运行流畅,软件运行不卡。与此相对应的是,手机的存储内存(ROM)是用来存储文件的,我们手机里平时存的视频、照片还有一些文件都是在存储内存上。因此,如果你需要在手机中存储大量的文件、视频、图片的话,自然需要选择128GB甚至256GB机身存储的版本。当然,对于华为、小米、OPPO、vivo等厂商来说,有部分机型可以内置存储卡话,也可以通过这一方式来提升手机的存储容量。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