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百公里加速时间是多少(客车速度每小时多少公里)

敲黑板划重点了,这是我们平常听到比较多的关于汽车的一些主要参数。我比较主观的整理了一下,希望对你们有用。

汽车主要参数:

1.轴距:从前轮中心点到后轮中心点之间的距离。

2.前悬:汽车前端至前轴中心的距离。

3.后悬:汽车后端至后轴中心的距离。

4.小离地间距:在水平面上汽车底盘的低点与地面的间距。

5.小转弯直径/半径:汽车前轴离转向中心远车轮胎面中心在地面上形成的轨迹圆直径。

6.接近角:汽车满载静止时,汽车前端突出点向前轮所引切线与地面的夹角。

7.离去角:汽车满载静止时,自车身后端突出点向后车轮引切线与路面之间的夹角。

8.通过角:汽车空载、静止时,分别通过前、后车轮外缘做切线交于车体下部较低部位所形成的夹角。

9.高车速:在水平良好路面上汽车能达到的高行驶速度

拓展:

(1)一般轿车高车速为200~260㎞/h。

(2)客车高车速为90~130㎞/h。

(3)货车的高车速为80~110㎞/h。

(4)高时速低于六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限速标志标明的高时速不得超过一百二十公里。

10.加速时间

原地起步加速时间 0到100 km/h(百公里加速)。

超车加速时间从30km/h加速到50km/h ,从60km/h加速到80km/h。

11.大爬坡度 :指汽车满载时在良好路面上用一档克服的大坡度角。

拓展:

(1)爬坡度用坡度的角度值表示。

(2)以坡度起止点的高度差与其水平距离的比值(正切值)的百分数来表示。

(3)在城市和良好公路上行驶的汽车,大爬坡度在10°左右即可。

(4)载货汽车,有时需要在坏路上行驶,大爬坡度应在16.5°左右。

(5)越野汽车要在无路地带行驶,大爬坡度应达30°以上 。

12.燃油消耗量

百公里耗油量 L/100km (我国及欧洲)

公里(英里)数/升(加仑) (美国)

拓展:排量大的车,油耗高;自重大的车,油耗高;城市油耗高于公路油耗;自动挡汽车的油耗高于手动挡汽车的油耗。

13.汽车的制动性能

(1) 不超过九座的载客汽车初速度50Km/h时,制动距离不超过19m。

(2) 其它总质量不超过4.5t的汽车初速度50Km/h是时,制动距离不超过21m。

(3) 其它汽车,汽车列车初速度30Km/h时,制动距离不超过9m。

制动抗热衰退性:

汽车高速行驶下或下长坡连续制动时,制动效能的保持程度。

拓展:八达岭高速公路进京方向55到50公里路段,从1998年11月开通到2003年9月,共发生重特大交通32起,导致了62人受伤,49人死亡。短短5公里,平均每公里就死亡十个人。所以这一路段被人们称作北京的死亡之谷。2004 年10月14日,一辆载着20多t汽油的东风油罐车行驶到有死亡谷之称的八达岭高速进京方向51km处,由于制动失灵撞向专为制动失灵而设计的紧急避险区,整个驾驶室及罐体前部悬在空中,驾驶室内5人半空迅速逃生。

15.大功率:发动机曲轴大输出功率

单位:千瓦或马力(1KW≈1.34PS)

体现:高车速

16.大扭矩:发动机从曲轴端输出的力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