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阳200枭雄多少钱(大阳枭雄200价格)

日光长至、日影短至,故曰夏至

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个节气

夏季的第四个节气

夏至将至

四季轮回,夏日已过半,而那关于夏日古镇的梦却还未曾实现。

不知为何,总是会在夏天想起古镇,斑驳的墙面、长草的瓦当、浓密的树荫、阴湿的天井、青色石板路,朴实的小事,熟悉的人间,普通的流年。

古镇,之于长年生活在都市中的人,本就是如梦之梦。


01

一脚踏三省的传奇古镇:青木川


一棵古树,一个小镇,一个人物,一段传奇,一本书,一部剧,把我们带入青木川的故事。(电视剧《一代枭雄》改编自同名小说《青木川》,而该小说就是以青木川为背景。)

岁月蹉跎,故事中的人物早已化作尘土,唯有这历经风雨的古镇留存世间,蜕变成一个了“世外桃源”,处处透着一种洗尽铅华的美。

作为彼时入川的要道,这里至今都保留着大量的古祠、古栈道、古建筑等历史遗迹,它们于沿街的店铺、涌动的人头、叫卖的商贩中诉说着青木川往昔的开放和繁荣。

漫步老街,屋檐翘角、商铺酒肆,犹如画中人间。

坐标:陕南汉中宁强县西北角

02

漂在水上的古镇:丹州古镇


丹州古镇,四面环水,山环水抱,犹如镶嵌在青山绿水中的一颗翡翠。

她漂在水上,远离喧嚣,她偏居一隅,时光悠悠,她走过400多年的岁月,时间更迭初心却未曾改变,至今保持着原汁原味的美丽。

镇上的人说“一旦有桥,再无丹州”,故此进出这里只有乘船这一个方式。

漫步古镇,高挂红灯笼的砖瓦房颇具古韵,悠长蜿蜒的青石路干净整洁。家家户户门口挂满的腊肉,无形中成了古镇上一道别致的风景,烟火气十足。

古树、古桥、古建、古街巷......浸染着浓厚的历史文化与古朴色彩,在这里酝酿出别样的岁月余味,走进丹州,让人仿佛穿越历史,周遭的时光也慢了下来。

坐标:广西柳州市三江县丹洲镇丹洲村。


03

看似低调实则奢华的古镇:大阳古镇


大阳古镇,一个有着许多故事的地方。

她端坐在山西省泽州县太行山麓,日升月又落,人来人又走,恍惚间已过去了2600多年。

漫长的时光,自然造就了许多传承久远的古老建筑。

青石板铺就的古街,犹如一条蜿蜒的古龙,连着古镇的东西两端;沿街店铺云集,与周边的寺庙、民宿、楼阁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街上的店铺大都保持着明清时的原貌,石阶、石墩、板铺式店门、高高的柜台黝黑发亮。

街巷纵横之间,城池寨堡、官宅商居、楼阁津梁、寺庙祠庵交错掩映,往日的回忆与传说,都沉淀在那些砖瓦廊檐之中.......让她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

坐标: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大阳镇。


04

黄河边上的千年古镇:青城古镇


坐落于黄河边上的青城古镇,千百年来早已被九曲黄河滋养出别样的魅力,行走其上,就犹如行走在历史的长廊里。

青城古镇又称“一条城”,因东西长南北狭故有此名,现存有50多处民宅四合院古建筑,每一处都记述着动人的故事。

这些古建既有山西晋商大院的阔气,也有老北京四合院的灵气,从大门到照壁,从墙角到屋檐,无一处不精美,无一处不闪耀着历史的光辉。

走在青城的街市,冷不丁就能听到几句小曲儿,唱腔柔美、曲风婉转,唱词大多都很贴近生活,这就是有名的“西厢调”。

坐标: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北部。


05

乌江边的千年古镇:龚滩古镇


龚滩古镇,坐落于乌江与阿蓬江交汇处的乌江东岸,历史悠久,源自蜀汉置建于唐,至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

古镇现存150余堵别具一格的封火墙、200多个古朴幽静的四合院、50多座形态各异的吊脚楼错落有致,其中被赋予了美丽传说的鸳鸯楼、织女楼、锦楼更是给龚滩增添了几分欲说还休的神秘色彩。

一条长约三公里的青石板路串联起整个古镇,行走其上,历史的厚重感扑面而来。

来龚滩古镇,这个当年热闹的水陆码头,脚踩青石板路,看古建沧桑,感受人间烟火,重见千年前的风土人情。

坐标: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区县。

06

昆曲的发源地:千灯古镇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这里是明末清初爱国学者顾炎武的故乡,亦是昆曲的发源地,距今已有2500余年的历史。

岁月漫长,容颜未改,直至现在古镇仍然保留着明、清、民国时期的建筑,“水陆并行”、“河领相街”的棋盘式布局和“小桥、流水、人家”的质朴风貌。

古镇美丽静谧,青砖瓦顶的屋子连成一片,静立在清河上,跟我们低语呢喃,诉说千百年前的故事。秦峰塔、三桥邀月、顾坚纪念馆、石板街、秦望山......都是这座古镇最好的见证者。

沿着水流的方向走,昆曲的声音在耳边浮现,在如此美丽的山水之下,整个人都浸润在江南的氤氲水汽和吴侬软语中。

坐标:苏州市昆山市千灯古镇尚书路1号。


07

火山老城:和顺古镇


和顺古镇位于极边第一城云南腾冲市,是西南丝绸之路上的边地侨乡,至今已有600余年历史。

在这里,上百所百年宅院、宗祠、寺观、牌坊、月台等经典建筑,令人流连忘返;南亚风格大门、欧式窗户、英国铁艺与四合五天井、三房一照壁等云南古民居珠联璧合、交相辉映……

看腻了城市的高楼林立,和顺古镇的自然风光,会给你带来一种久违的心跳和感动。

岁月匆匆,十里荷叶依旧茂盛,古镇颜色依然未改。走进腾冲,感悟四季流转,在浅笑漫谈中,温柔岁月。

坐标: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和顺镇。


08

陶渊明笔下的归园田居:南屏古镇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南屏,陶渊明笔下的归园田居。

这是一个名声不显、柔情温婉的古村落,粉墙黛瓦写意着徽文化的余绪,绿水青山引得无数人魂牵梦绕。

来到南屏,明清古建筑映入眼帘,村落只身隐约于黄山白岳之间,遍布街贯巷连的古桥、民居、宗祠、牌坊,宛如一座历史博物馆。

在南屏,沿着田埂漫步,嗅着泥土的芬芳,再踏过青石板路,走走小院人家。几百年的粉墙黛瓦在岁月的洗涤下,愈发厚重而且沉韵。

张艺谋在这里拍过《菊豆》,李安在这里拍过《卧虎藏龙》,他们用镜头一帧一帧详尽了南屏的岁月留痕。

坐标:黄山市黟县碧阳镇南屏村内。


09

边地石头城: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因周边的青色岩石而闻名,是贵州四大古镇之一,至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

古镇的建造地点是在一个高低不平的山坡面上,故有种其他古镇难寻的立体美感。

古镇内设计精巧,城门城墙全用石头建造而成,布局沿袭明清布局,寺庙、阁楼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间,至今依旧保持有比较完整的城墙、朝门和宗教建筑。

背街是古镇的热门打卡地点,路面的青石板经过几百年的磨砺、冲刷,已光可鉴人,载满了时间的痕迹。

行走在古镇里,触碰每一块砖瓦,每一寸泥土,它们是如此厚重,既载着倏忽年岁的荣辱沉浮,也载着城中从古至今、日复一日的袅袅烟火。

坐标: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10

一首流淌的歌谣:云水谣


云水谣,一个幽古神奇的地方,因一部电影由原先的“长教”变为如今的“云水谣”。

悠长的古道、静谧的流水、遮天蔽日的古榕树、吱呀作响的水车,还有那灵山碧水,无不给人以超然的感觉。

村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山脚下、溪岸旁、田野上星罗棋布的一座座土楼。这些从元朝中期就开始建造的土楼,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云水谣人的悲欢离合。

村落中,溪岸旁,榕树下,一条条古老的卵石小道相互穿梭,在静默中浸透着神秘与苍茫。

曲径通幽,漫步其上,土楼盛景,田园风光,尽收眼底,意趣盎然。

坐标:福建漳州市南靖县璞山村。


11

书香门第:南浔古镇


都说“湖州一个城,不及南浔半个镇”,这个有着近八百年历史的水乡古镇,曾是一座罕见的巨富之镇。

这儿的炊烟流水人家因了曾经的富贵,显得格外地隽秀大气。五步一小桥,十步一大桥,南浔以一镇之地坐拥五园。

可财大气粗也掩盖不了南浔的文脉深厚,这里也曾“九里三阁老,十里两尚书。”南浔自古便书香气息浓郁,书楼与园林融为一体的“嘉业堂藏书楼”,瑰伟成绝,藏书成风。

也正因如此,让当地人骨子里多了一份傲气,在历经繁华与荣誉之后,也甘愿归于宁静。

在众多小桥流水人家中,南浔始终保持着自己独特的个性,可诗书隽秀,也可商贾云集;可古朴典雅,也可雍容华贵。

坐标:浙江省湖州市南浔镇人瑞路51号。

-End-

“迷恋古镇的人,通常也是迷恋往事的人,在飞檐的暗尘簌簌和窗棂的蛛丝隐隐里,结下自己的叹息。不知不觉,去了好多古镇,也说不清寻找什么,或许是上一世的遗梦吧。”

——林帝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