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sj矿物机油多少公里(摩托车矿物质机油多少公里更换)

摩托车的润滑油被称之为发动机的血液,如果润滑油的使用不当就会造成发动机的过度磨损,严重者甚至会造成发动机报废。所以今天我们来说一说摩托车润滑油那些你不曾知道的秘密。我是 骑士分享 欢迎您的关注!

1.润滑油的分类,摩托车的润滑油从配方来说分为矿物质,半合成,全合成,润滑油从级别分为SE,SF,SG,SJ,SN等字母越靠后润滑油的级别越高,从润滑油的粘稠度来说它分为5W30,10W30,15W40等,前面的数字越小它的低温流动性能越好,后面的数字越大耐高温效果会更好。

2.润滑油的选择,一般情况下摩托车夏季选择SF或者以上的15W40的矿物质润滑油就可以满足发动机的基本需求,而冬季应该选择SF或者以上的10W30的矿物质润滑油就可以满足发动机的低温启动要求。

但润滑油的选择还应该参考车辆的使用频率和发动机排量,一般情况下大排量摩托车选择全合成润滑油更能发挥出发动机的性能,而使用频率比较低的小排量摩托车没必要选择全合成润滑油,因为机油加入发动机后就会有一个变质的过程,这个过程一般情况下在半年左右,也就是说润滑油加入发动机后不管使用不使用,半年后就必须要换掉不然它的润滑效果就达不到发动机的基本要求了。所以使用频率不高的摩托车选择矿物质润滑油更划算。

其次,摩托车磨合期内也没必要选择全合成润滑油,因为磨合期内换油周期本来就比较短全合成润滑油的性能根本就发挥不出来,所以不管是大排量还是小排量磨合期内选择矿物质润滑油就可以。

3.润滑油的使用,那么很多车友都会问汽车的润滑油是否可以加到摩托车发动机呢?其实这个问题已经考论过很多次。但严格意义上来说汽车发动机的润滑油是不可以加到摩托车发动机的,虽然短时间它不会有任何的影响但长此以往发动机的性能肯定会受到影响。但应急使用一下还是可以的。

4.润滑油的加入量,摩托车润滑油的加入量和发动机排量有直接关,一般情况下150cc及以下排量所需的润滑油量在0.7——1L之间,而200cc以上的发动机所需的量在1.5L——2.5L之间。不过这只是一个大体的数值具体情况发动机不同,车型不同会有差异。准确的加入量应该参考一下方法。

当车辆处于冷机状态下平放加入发动机的机油量应该达到上表标线,这里值得注意的是标尺一定要拧下去,而热机状态下润滑油的量一定要达到上下标尺的中间,如果机油量过少就会造成发动机拉缸,如果机油量过多就会出现动力下降,烧机油等故障。

以上就是摩托车润滑油一些你不曾知道的秘密,虽然是一台摩托车但选择润滑油时一定要根据使用情况合理的选择,不然不仅会浪费润滑油而且还会对发动机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