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缩量止跌什么意思(个股缩量跌停意味什么)

在谈缩量止跌,还将下跌前,我们首先要搞明白缩量下跌和缩量止跌的区别,否则就搞不明白本质。

从字面意思来讲缩量下跌就是股价在下跌,而量在持续缩小,这是一个过程,一个到缩量止跌的过程,直到缩量止跌,缩量下跌才算结束,此时才是我们考虑进场的时候,只是考虑,能不能进场就是下面我们要谈的缩量止跌了,

当缩量下跌结束进入缩量止跌的时候,其特征是量还在缩,但股价不再跌了,这时候是下跌的中继,也就是标题所说:缩量止跌,还将下跌。了解了这些我们也仅仅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下面我就剧透一下其所以然。

当缩量止跌的时候,虽然股价不跌了,但量在缩,说明卖方力量越来越小,一般人认为卖方力量小了就是买的时候呀,可是你忽略了买方的力量,在卖方力量那么小的情况下,你买方都顶不上去,说明你买方更鸡巴弱,根本不认可现在的价格,都在等待更低的价格买入,所以就很难涨上去,这里自然不是我们进场的好时机,我们需要继续等待下一个口诀

下一篇讲《放量止跌,底部将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