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带etf的是什么(带etf和不带etf)

今天是星期三也是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我仍然按照既定计划完车了每周一的悄悄盈发车。

再讲悄悄盈今天发车的方向和相关事项之前,先跟大家介绍几支我认为目前性价比最高的几支ETF吧。

第一支,基建50ETF,516970。

基建50ETF跟踪的是中证基建工程指数,按照编制方案,中证基建工程指数以中证全指为样本空间,选取涉及建筑与工程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成份股,以反映基建工程领域相关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为市场提供多样化的投资标的。

这是它的前十大成分股,目前估值8.5倍不到,它的价值不仅仅是低估,而是具备了一定的成长,比如其中中国电建、葛洲坝等等,市场发掘了他们在水电蓄能方面的机会,

不过在我看来,一切都是周期,只要行业一直成长或者稳健存在,属于他们的投资价值终究会到来,时代在变,他们长期经营的内容也会变,以前基建是铁公基,未来也许是火星基地,想想是不是这个道理。

第二,500质量ETF560500。

500质量ETF跟踪的是中证500质量成长指数,这是一支Smart贝塔类指数,按照编制方案,中证500质量成长指数从中证500样本股中选取100只盈利能力较高、盈利可持续、现金流量较为充沛且兼具成长性的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以反映中证500指数样本股中盈利能力较高、盈利可持续、现金流量较为充沛且兼具成长性股票的整体表现。

这个指数在之前的文章《最好的中证500不用量化,是它》里有介绍,得益于成长和质量两个因子,保证了长期投资的价值,对中证500表现出了很强的超额收益,追溯历史2005年至今涨幅22倍。

第三个,515010券商ETF基金。

券商类的ETF有很多支,具体的编制方案大同小异,这支ETF有两个特点,一是头部特别集中,东财、中信等前十占比60%多。

二是,规模小,比起其他券商ETF动则100亿,200亿的规模,他只有10个亿,会有超额打新的收益。

目前券商的估值大致是21倍的样子,但营收和净利润增速都在35%以上,成交量持续放大,慢牛预期形成共识,机会不错。

第四个,传媒ETF512980。

传媒ETF跟踪的是中证传媒指数,中证传媒指数从沪深A股广播与有线电视、出版、营销与广告、电影与娱乐、互联网信息服务、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等行业中,选取总市值较大的50只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以反映传媒领域代表性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

这个指数基金目前最大的优势就是处在近8年的历史最底部,估值只有18倍,而且互联网类治理接近完成,市场龙头垄断的也会被打破,预计中小企业有不错的机会。

但也有一个不知会怎样的隐忧,那就是游戏治理的边界,现在看还没有完全的定数。

第五个,恒生科技ETF513180。

恒生科技指数目前估值32倍,基本上开始接近历史的底部区域,只不过不知道什么时候是拐点,但中长期适当布局还是很不错的机会。

以上五个方向的ETF,都是我目前在场内场外的重点研究和跟踪,以及投资的方向。

当然,除了这些性价比高的ETF方向,我个人更喜欢和侧重配置一些更有成长性的指数基金,下次有机会再给大家介绍一批。

回到今天悄悄盈的定投发车,今天是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我一如既往的、真金白银的按时发车一份,下面是发车方向和金额截图。

关于定投的方向,依然是突出科技方向,以及适当配置医药和消费,通过定投把握中长期的方向;

适度配置基建、证券和300质量低波,对冲短期科技行业的调整可能;

只不过,由于今天港股休市,所以没有定投港股方向。

市场短期内的涨跌很难预料,基金定投的意义就在于把握长期投资的机会,而我加入了短期对冲策略,希望可以取得不错的结果。

欢迎关注个人公众号:复利无声

#我是投资理财创作人##投资理财##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