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发动机多少钱(欧宝发动机型号)

有朋友在后台留言,说这辆别克君威是“前驱小霸王”,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它的真身。

视频加载中...


底盘

没护板没喷涂

这辆别克君威底盘没有发动机护板,也没有两侧护板,完全裸露,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平整度也相对一般,从整体的布局和结构上看,和之前拆过的迈锐宝XL几乎完全一致。

排气隔热比较完整,但和迈锐宝XL一样,没有丝毫喷涂保护,而老款君威是有部分底盘喷涂的。

无喷涂无护板的底盘钢板只是涂了一层油漆,如有磕碰很容易生锈,因此一定要勤检查底盘,而且底盘噪音大也和这种工艺密不可分。所以建议小伙伴,自行进行喷涂处理,并安装相应的护板。

由于没有护板,这辆车的管线完全处于外露状态。

我们通过查阅资料,发现欧版的君威,也就是欧宝英速亚是有发动机下护板的。过多的话也就不说了,大家自行体会。

前悬架

减配

前副车架是一个非常完整的全框式结构,整体结构与之前拆过的那辆迈锐宝XL同出一辙。

前悬是常见的麦弗逊结构,下摆臂是双层冲压钢板焊接而成,并且进行了多道打孔减重处理,前转向节是铝合金材质。

老款君威的前悬虽然也是麦弗逊结构,但下摆臂是铝合金材质。现款的欧版君威——欧宝英速亚的前悬下摆臂也是铝合金材质。不少同行友媒表示,使用双层冲压下摆臂,并进行打孔减重后,会使悬架质量轻,能得到更好的操控。这种XX的说法,实在令人不敢恭维。

铝合金悬架下摆臂在保证强度的同时,可以减轻三分之二的重量,使摆臂回弹速度更快,并且铝合金比钢材更有弹性,能得到更好的驾驶感受,这种效果和质感是钢材无法代替的,因此豪华车、运动车无一例外的选择了铝合金悬架。

关于这辆君威的前悬下摆臂连接处是分体轴还是一体轴呢?可以负责任的讲,这辆车依旧是分体轴结构。但为了避免“脱轴”,增加了一个原厂固定外套,将容易脱轴的部位禁锢在加固套中,和召回的做法一模一样,至于效果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后悬架

减配

后副车架同迈锐宝XL一样,也是一体式结构。

后悬架也同迈锐宝XL相同,“三横一纵”的多连杆结构,下摆臂为单层冲压钢板,并不是上一代君威的铝合金材质,只是涂上了一层银漆而已。看来通用也知道铝换钢不好,怕被人发现了。

老款君威同样是”三横一纵“的四连杆悬架,但下摆臂是彻彻底底的铝合金材质。

总结

向迈锐宝看齐

不可否认,与老款君威和现款欧宝英速亚相比,这款国产君威的底盘确实做了非常大的成本优化,将最为重要的铝合金部件换成了普通钢材,还取消了部分护板。与现款的迈锐宝XL看齐,共享底盘技术,大大缩减了制造成本。

可能有朋友会问,你不是说新君威并不难开吗?我们多次强调过,底盘用料和品质决定了一辆车的调校上限,而这辆君威的水准可能已经到了调校“天花板”。

这辆君威依旧是分体轴结构,但人家原厂就给你打了个补丁,套了个“外套”,出现“脱轴”的几率也许会降低,只能用时间来证明一切了。

不过话说回来,搞得这么焦头烂额的分体轴为什么不直接换一体轴呢?实际上,看似简单的问题,其实并不简单。“分体轴”之所以会出现,主要还是为了降低制造成本,但通用也没想到会出现一些列问题。

改回一体轴需要更改大量底盘设计,重新测试调校,所消耗的人力物力是通用所不能接受的。估计他们会在下一个全新平台上彻底改变分体轴,而如今,通用找到了这个“轴套套套”的办法(其实某宝上早就有)。这个方法的成本要比改一体轴低得多,因此可能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分体轴+外套”的组合会长时间出现在通用车型上。

那么这辆别克君威内饰做工用料如何?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

2019款别克君威底盘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