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4S店清洗发动机多少钱(五菱发动机清洗多少钱)

买过车的朋友都知道,每一辆车买回家开了一段时间之后,都是需要保养的,经常保养不仅能够帮助车主了解车辆的相关信息,避免出行开车中的不可控的故障,还能延长车辆的机械寿命,只不过这年头保养的价格可不便宜,有车一族常说的"买车容易养车难"可不是一句空话,而且合资车的保养成本通常会比国产车要高,因为很多合资车的发动机关键零部件都是进口,本身的成本就比较高,那么这笔成本就得算在消费者头上,不过并不是每一款合资车的保养成本都比较高,笔者今天想和大家聊这款广汽三菱奕歌,保养成本就比很多国产同级车还低。

奕歌定位紧凑SUV,指导价为12.98万-18.58万,放在合资市场中价格着实算不上高。毕竟同为日系车企的本田,小型SUV本田XR-V就得卖近13万起,奕歌定位比XR-V更高,可是价格却XR-V相同,本身的性价比不可谓不高。而对于三菱的品质,相信略微懂点车的人都能知道,百年三菱不只是说说而已,十年前的三菱翼神到现在也一样能开得很溜,三菱车型的质量放在整个车圈内都是数一数二的存在。因此,作为三菱的拳头产品,奕歌的品质自然值得信赖,买车回去之后,也不至于每隔几天都得去一回修理厂。

在养护成本方面,奕歌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不仅首次保养免费,还提供第二次保养工时免费和第三次保养免费的福利,相当于奕歌的前三次保养,只用出一次不含工时费的保养费用,直到第四次保养、即车主用车2万公里后,才会开始收费。所以在讨论奕歌第一年用车成本时,不妨忽略掉第一次、第三次保养,直接来看用车1万公里时第二次保养的花费。

第二次保养需要更换发动机润滑油、发动机润滑系统清洗剂和保护剂等,并清洗节气门和发动机曲轴箱,而三菱4S店提供的发动机清洗剂、保养剂价格分别为118元和130元,硅润滑油为127元,节气阀清洗剂为130元,加起来也不到500元;要是2.5万公里的小保养,车主的花费还更低,只需要增加润滑油、燃油系统除水保养剂以及进行一次空调系统养护即可,300元就能搞定。

而在大保养中,这些日常的维护反倒是车主支出里的小头,支出最多的是需要更换的易损件,比如说三滤、火花塞、刹车片、轮胎等,在这方面,广汽三菱的诚意做得很足,奕歌的机油滤清80元、空气滤清器75元、空调滤清器180元、火花塞58元一个,刹车片则提供450元和768元两个等级可选,轮胎有680元的邓禄普和720元/960元的优科豪马可选。而同为紧凑型SUV的大众途观,单一个火花塞就得125元,其他的配件同样也不便宜。

最后,在买车时,我们不能只盯着品牌、设计、空间、动力等肉眼可见的地方去进行对比选择,还应该多去了解一下车型的用车成本,这也是关乎后续用车体验的一大关键,像奕歌,就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合资车,不仅本身的硬件素质过关,配超级四驱、三菱全新发动机,出自日系三菱的它,还拥有更低的油耗和更低的养护成本,能在车主用车时省不少钱,所以,既想体验合资,又想拥有高性价比,那么看看奕歌肯定不会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