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代思域变速箱油多少公里换(十代思域变速箱油多少公里换一次)

视频加载中...

都说本田车子性能不错,也曾听说本田的CVT很厉害。可是今天这台思域CVT就出故障了,而且损坏得很难看。本田公司也自称自家的CVT是获得独家授权且自己生产的高标准CVT,可是,什么是高标准?到底有多“高”?希望今天的案例能让车们对CVT有更多认识和反思。

一、故障表现

这台本田思域现在已经完全不走车了,汽车发动后,挂D挡没有任何反应。在车子不走之前,先期是出现打滑,起步时加油跑不起来,转速达到两三千转了仍然跑不起来。用力踹油门,发动机不停地空转,需要等一会儿才能勉强跑起来。车子出现打滑后不久,低速换挡时又经常出现冲击、顿挫。直到又一天,车子在一个缓坡路段,车主用力加油,可是车子就是无法正常提速,不停地加油,突然啪地一声,车子就不走了。车子完全失速,任由发动机抽疯般地呼啸。

二、变速箱损坏情况

车主经过数次重新启动仍然无法前行,几经周折后终于通过朋友介绍,才委托救援车将车子拖到了这里。师傅用车检电脑对车子进行了全面检查,至于具体什么情况其实没必要赘述,只从师傅的脸色就已经能明显感到故障的严重性。

从打开来的油底壳看,情况一定不能乐观,油底壳上支离破碎的铁片渣渣闪闪发光,显得异常夺目。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继续对变速箱进行拆解,从拆解过程中不断流淌的油渍和杂质更加感到情况不秒。直到打开变速箱中壳的瞬间,只听见内部哗啦哗啦的响,一条条细长的卷状金属物向四方散开,忽然间感到整个机器都奔溃了。没错!这正是车友们常听说的CVT断钢带了。

CVT的钢带是变速箱挡位变化的调节工具,它由无数细小的链结子以特定方式固定在一组细长的钢条上,由于CVT钢带承受扭矩大小的限制,因而在超过承受力后,钢带就损伤而散架了。钢带断裂变速箱就无法再工作了。

钢带断裂或亚力缸磨损无疑算是变速箱损坏的严重现象,特别是钢带断裂后是无法修复的,因此只能对其更换新的钢带。

三、CVT到底适合谁

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子,不论是主打性能的本田,还是号称高端的奥迪,CVT的承受扭矩都是有限的。一旦车子行驶时超越了其扭矩的承受范围都可能带来明显损伤。因此,大师傅再次提醒车友们,搭载CVT的车子适合一般家用车,用来买买菜、接送孩子上学、普通上下班等较为实用。要求用车习惯较为良好,需要温和驾驶。如果长期喜欢激烈驾驶就容易对CVT造成损伤,严重损伤就会造成钢带或链条断裂。

维修经验总结

现在这台本田思域变速箱的故障已经良好解决。可是在来到这里之前,车主最先找到的是经销商,经销商马马虎虎检查后就说需要换变速箱总成。由于费用过高,于是才有了现在的结果。大师傅说,虽然是看起来损坏很严重,但是由于维修经验充足、维修过程不难,所以维修费都是实惠价。他还说,这类故障都不需要换总成就能良好维修,维修后也有质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