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座椅桑拿多少钱(汽车座椅按摩多少钱)

就像人一样,汽车因为其品牌特性或是用户群的特征,也会有绰号。例如,凯迪拉克就有着一个“浴皇大帝”的绰号,这是由于在几年前高德地图曾发布过一个报告,显示凯迪拉克车主常去的地方中包含洗浴中心。当然,这些绰号往往也是以调侃为主。

凯迪拉克的这个绰号不禁让人联想到,这个豪华品牌车型是不是全系都标配了座椅按摩功能。实际上,与其他品牌类似,凯迪拉克也只是在部分高配车型才有这个功能。

除了能让出行生活更舒适,汽车工程师们想了各种办法。有调教更好的底盘、更出色的NVH设计,以及更为舒适的乘坐感受。提升乘坐感受,除了更好的座椅用料和设计,按摩座椅也成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功能。

聊胜于无的小众功能

一部分消费者认为这个功能非常有用,能有效地缓解旅途疲劳;也有不少消费者觉得这个功能很鸡肋,没有什么用。作为不少车型在高配车型才会有的功能,按摩座椅的功效到底如何?

记者走访长沙多家4S店,发现在座椅按摩功能其实在不少品牌上都有配备。主要集中在不少品牌的高配车型上,例如凯迪拉克CT5、WEY VV7、雪铁龙C5 AIRCROSS、林肯冒险家、红旗H9、标致508L等等。

以配置高著称的造车新势力将此功能赋予了更多“玩法”,例如蔚来ES8不仅有座椅按摩功能,还能在副驾驶前电动放下“脚托”,被蔚来称之为“女王模式”。

除了轿车与SUV车型,MPV车型主打乘客舒适方向,座椅按摩的功能的普及率会更高。例如近期在MPV车型中关注度较高的广汽传祺M8,中配车型就已经开始配备了座椅按摩功能。不仅有座椅按摩功能,还能升起“腿托”,给第二排乘客更舒服的乘坐体验。

记者通过体验发现,这些车型的座椅按摩功能主要都是通过座椅靠背固定点位的“敲击”为主。与目前主流的家用电动按摩座椅相比,车上所配备的座椅按摩功能力度轻、位置固定,同时按摩点普遍为6个或以上。或许,这也是为何不少消费者觉得这个功能比较“鸡肋”的原因。

小众但不鸡肋的座椅按摩需求

不过一个车型配置的出现并能长期存在,说明还是有不少消费者对此功能比较满意。凯迪拉克CT5车主刘骁向记者介绍,“我平时因为业务的需要,开长途比较多,所以当时就选了顶配带座椅按摩的版本。虽然说这个功能无法完全缓解疲劳,但是跑长途时开着按摩功能还是要舒服很多的”。

还有的车主看中座椅按摩功能则是为家人考虑,广汽传祺M8车主谭武表示“我妈妈腰不是很好,去云南玩的时候租到这款车,她觉得第二排的座椅按摩功能很好用,于是回来之后我们也选购了这款车”。

潇湘晨报记者胡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