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加全合成机油多少公里(新车加全合成机油多少公里保养)

全合成机油到底多少公里更换?大家的普遍印象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换,很多爱车人士为了保护发动机,会选择8000公里更换,而很多思想激进的车主甚至会15000-20000公里更换机油,那别人口中的更换里程真的适合你的爱车吗?下面小曾给大家讲三点。




首先,你知道什么是全合成机油吗?机油由基础油和各类添加剂组成,在德国只有4类及以上的基础油才可以称之为全合成机油,而在我国三类基础油制作的机油就可以称之为全合成机油,甚至2类+3类基础油也可以称之为全合成机油,这也就是为什么有的全合成机油卖99元还送机滤,而有的全合成机油却卖500多元,虽然都可以在包装印上全合成,但性能相差甚远,理化参数同样也相差甚远,那你所购买99元的全合成机油与500元的全合成机油,是在一个档次吗?润滑油的保护性能在一个档次吗?更换里程能一样吗?




其次,用车环境和驾驶方式对更换机油里程影响也很大,如果你更换了只含有4类基础油的全合成机油,且全程跑省道或高速温柔驾驶,即使机油到20000公里更换,对发动机也不会造成任何损伤,如果你全程在市区内行驶,又或是喜欢开车去越野,喜欢暴力驾驶,始终使发动机处于满载或超负荷的运行状态,那20000公里更换机油,你会发现发动机会有厚厚的油泥,发动机的磨损也会非常严重。



最后,发动机环保要求越来越高,为了满足国六汽车排放标准,发动机使用机油的标号越来越小,大多数国六发动机都装有颗粒扑捉器,为了延长颗粒扑捉器的使用寿命,机油厂家必须要生产低灰分的机油,降低机油的灰分就是降低机油总碱值,而机油中碱值含量越高,机油清净分散酸性物质油泥、积碳的能力就越好,以减轻油泥、积碳引起机油的质变,防止机油的衰减,所以降低机油中的碱值含量,就会牺牲一定的换油周期,两者是不可兼得的。

即使再专业人士,在没有考虑你所更换的全合成机油价格、行驶路况、驾驶风格和发动机对机油的要求,就贸然跟你说全合成机油10000更换或是15000公里更换也没问题,这本身就是不专业的说法,所以大家更换机油时,一定根据所选择机油的品质、驾驶习惯和路况来选择更换机油的里程,可以适当延长一下更换里程是没有问题的,但因为图省钱而过度延长换油周期,那发动机的磨损是不可恢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