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步需要手机什么功能吗(手机有计步功能吗)

手机已经是我们生活必不可少的一样东西了,现如今的手机功能越来越全面,就比如手机支付功能,就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这样人们在出行的时候就不需要带上厚重的钱包,就只需要带一台手机即可了,除了付钱功能之外,有一项功能也给人们带来了便利,那就是计步功能,那么手机计步的原理是什么呢?

16年之前,市场上开发的很多计步软件基本上都是通过中立感应来计算步数的,重力感应模式的软件一班使用频率很高,且其原理和软件应用模式都非常简单,也就是手机每震动一次,软件内部的算法就算你走了一步,然而这个方法有着很大的漏洞,因此,许多网友用摇晃手机的方式来给自己的步数“作弊”,因为这个漏洞,各个计步软件都在想办法加大对计步算法开发的投入。

现在随着计步软件算法的不断发展和升级,以及手机内置传感器敏感度的不断增加,对于用户来说,这件简单粗暴的作弊方式越来越行不通了,现在都是通过手机内置的陀螺仪、重力感应器、加速度传感器等等一系列传感器,组合起来计算了,其中陀螺仪可以测量出手机的脚步,经过一系列的计算,可以检测到人体重心的偏移方向,因为当我们在行走的时候,手中握着手机或者放在口袋中的手机是会随着人体运动不断出现角度偏移的,当手机中的陀螺仪检测到不间断性而且有变化规律的角度偏移时,系统就会开始判断用户是否正在走路,你们对于这样的判定方式还有哪些看法,不妨在下方留言。